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6)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信业“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宽带中国”战略首次夯实内涵

  《证券日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经定稿,预计年内出台。该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规划》从去年讨论到现在,不同形式收到一些反馈,一直在修改,但大的方向不会变,目前已定稿并上报工信部,等待正式发布。【详细】

  点评:上述权威人士向记者解释称,通信产业的规划与发改委的规划不太一样,通信产业的规划更多的是对行业的一个引导。《规划》中涉及到的指标都是预计型的指标。他告诉记者,通信业的投资主要是指运营业的投资,肯定不包括通信设备制造业。但《规划》通过行业业务的变化可以去引导投资。

  家电业规划行业升级 凸显三类投资标的

  日前,《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议》,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发布。规划建议指出,到“十二五”期末,我国家电工业总产值将达1.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9.2%,出口额600亿美元,在全球出口市场的比重达35%。继全球产量规模实现第一后,成为全球销量第一。【详细】

  点评: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机会不是很明显,家电企业的业绩进入下滑阶段,宏观面的政策开始微调,政策和业绩的博弈使得市场偏向震荡。中期看,经济如有显著回落,家电将迎来较好的买入时机。

  铅酸蓄电池行业“涅槃重生” 欲迎十倍增长空间

  铅酸蓄电池准入条件》发布在即,其出台后可能会掀起新一轮整治风暴,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而工信部明年或将含铬、含砷的铅酸蓄电池纳入淘汰落后产能的范畴,对经整改后环保不达标的铅酸蓄电池企业予以停产。目前由于很多企业停产后供需已经出现失衡,再加上成本上升,铅酸蓄电池价格上涨,估计今后会持续走高。【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十二五”期间,随着智能电网在储能环节大规模建设,电池用量可能是以前传统行业的十倍,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大有可为。

  工业节水规划正加紧编制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为指导工业节水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十二五”工业节水专项规划。作为工业废水的排放大户,造纸及纸制品业今后将受限制。【详细】

  点评:虽然工信部目前尚未确定规划的具体出台日期,但是放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规划迟早都会出台,届时高耗水行业将受到更多制约。

热词:

  • 规划
  • 股价
  • 行业集中度
  • 十二五
  • 铅酸蓄电池
  • 宽带中国
  • 证券日报
  • 工业节水
  • 通信业
  • 通信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