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重因素影响 油价周一几乎持平于100.99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周一早些时候,原油价格先是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望得到解决的利好前景推动下上涨,随后媒体报道称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可能调降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六个欧洲国家AAA顶级信贷评级,引发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大跌,也对油价造成了一定程度压力;伊朗核项目对原油供应层面的影响同时对油价形成支撑,多重因素争夺下,主力原油合约价格周一几乎收平于每桶100.9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3美分,收于每桶100.99美元。虽然这是主力合约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不过该合约周一盘中一度涨至102.44美元,并在之后的市场消息打压下几乎丢失所有涨幅。

  花旗集团期货部门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指出,原油市场在本周一开始表现很好,“伊朗的核项目问题带来的供应担忧是一个支撑因素,更重要的是来自欧洲的乐观气氛:法国和德国将会至少带来一些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进展。”

  本周市场焦点包括了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以及周五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之前一周市场对欧洲的两个关键会议的期待已经帮助原油价格实现了4.3%的周涨幅。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结束巴黎的单独会议后表示,将在周五的峰会中要求欧盟伙伴国对欧盟公约进行全面快速的修改,以加强欧元区内的财政纪律,恢复市场对欧元单一货币的信心。虽然法国和德国领导人表示,希望公约的修改能在明年三月之前完成,但是也表示,可以接受在欧元区17国内就预算规则等问题达成协议。

  之后的英国金融时报在线版报道称,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会把包括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卢森堡在内,六个主要欧洲国家的AAA主权信贷评级置入降级评估名单,可能会在90天之内作出评级调降的决定。报道导致欧元汇率下跌,相对提高的美元汇率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提高,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也是不利因素。

  业内研究刊物基尔多夫报告编辑迈克尔菲斯帕特里克(Michael Fitzpatrick)指出,法国和德国两国领导人将在周五向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提出议案,投资者都希望会有某些协议达成,来解决目前的债务危机,但是“认为欧洲国家领导人将出就一个严肃,决断的区域债务危机解决方案达成协议的想法更多只是一厢情愿。即使奇迹发生,他们都同意了,我们也看不出,这种方案对能源需求的增长有什么实质性好处。”

  意大利政府在周日批准了新的,更严格的财政紧缩方案,旨在重整意大利财政状况。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认为,“欧盟决策者之间分歧还在持续,很多欧洲国家政府都受到较大压力,需要进行财政和经济改革。”

  对原油构成支撑的一面,美国继续推进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议会经济委员会在周日时候回应说,如果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坚持因为核项目对伊朗实施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制裁,国际油价有可能会上涨到每桶250美元位置。交易商PFG最佳副总裁菲利弗林(Phil Flynn)指出,“随着伊朗对美国反击的威胁持续,原油价格已经开始连续多个交易日出现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月配方汽油周一跌0.1%至每加仑2.61美元;1月馏分燃料油下跌不足1美分,收于每加仑2.99美元,跌幅不足0.1%。

  1月天然气合约跌12美分,报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46美元,跌幅是3.4%。 (孔军)

热词:

  • PFG
  • 原油合约
  • 多重因素
  • 原油价格
  • 主权
  • 债务危机
  • 欧元区
  • 热量单位
  • 涨幅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