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元区前景乐观 欧股指数周一涨0.84%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周一,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会面之后重申了对新欧盟公约的支持,并表示其中会加入更严格的欧元区国家财政规则;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前景有稍乐观的看法,欧股市场周一小幅走高,欧股指数收涨0.8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42.75点,上涨了0.84%。该指数在上周累计上涨了8.7%,是2008年11月28日当周以来表现最好的五天。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0.42%,收于6106.09点;法国CAC 40指数涨1.15%,收于3201.2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28%,收于5567.96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希望制定新的欧盟条约,并对违反预算规则的国家实施自动制裁。

  两国领导人将在周五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提交他们的提议,投资者对此次峰会寄予厚望,希望与会领导人能够达成协议,以加紧实施控制债务危机的措施。

  银行股全线大涨。比利时KBC集团上涨近13%,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跳涨6.3%,葡萄牙Banco Espirito Santo涨4.2%。

  意大利民众银行(Banco Popolare)股价上涨近12%, 裕信银行(UniCredit)涨5.4%,联合圣保罗银行涨3.9%,推动富时MIB指数上涨2.9%,收报15,926.47点。

  意大利总理蒙蒂的新政府周日通过了一揽子旨在支撑该国财政的预算及经济政策措施。

  意大利空间与防务集团Finmeccanica股价大涨9.8%。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涨6.2%。

  在伦敦,人力资源公司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股价下跌5.2%,成为斯托克600指数中的最大输家。该公司周一表示,由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大,目前预计2011年税前盈利将略低于目前市场预期的低端。

  德国保险商安联集团股价涨2.4%。

  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4.1%。该行周一表示,将回购至多6亿欧元(约合8.04亿美元)的信托优先证券,以加强其资本充足率。

  周末有媒体报道称,德国政府正准备将该行国有化,如果其不能筹集到更多资本的话。

  德国软件制造商SAP AG股价下跌2.5%。该公司周六宣布,将以每股40美元收购美国企业软件开发商SuccessFactors Inc(SFSF),以加强其云计算业务的建设。这一价格较SuccessFactors上周五收盘价溢价52%。

  法国巴黎银行股价4.9涨%,法国兴业银行涨6.6%。

  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涨5.3%。

  英航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集团股价涨2.9%,该公司表示,11月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1%。

热词:

  • 欧元区
  • 股指数
  • Finmeccanica
  • 股价涨
  • 指数涨
  • 股价下跌
  • 领导人
  • 银行股
  • Banco
  • SuccessFacto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