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联重科:短期稳定增长可期,长期看土方机械和海外市场开拓

  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是公司两大主营业务,市场份额均位居国内市场第二位。

  优秀的管理层、品牌技术优势和长于并购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动力。过去十年公司营收增长超过百倍,年复合增速高达63%,远超行业平均增速24%。我们认为公司的优势在于:①管理层持股,有效激发团队工作积极性;②脱胎于建机院,品牌技术优势明显;③通过一系列并购拓充了产品线和成长空间。

  受行业低迷拖累,公司业绩短期回归平稳增长。①散装水泥的推广和设备更新能部分缓解房地产投资减速的影响,预计公司2012年混凝土机械收入增速由目前32%降至12%左右。②塔式起重机业务增速将放缓,汽车起重机需求有望回升,预计起重机械2012年收入增速为20%。

  土方机械和海外市场开拓值得期待。①预计2015年国内挖掘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60亿,简单假设公司市场份额达到8%,则可贡献收入100亿。②卡特彼勒、小松等国际巨头海外收入占比超过60%,而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占比仅为4%,公司规划15年达到30%,即出口要从目前的20亿增加至200亿以上。

  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5、1.09和1.34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7.75倍市盈率,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中投证券)

  双鹭药业:明年北京市场将成为增长主力

  明年北京市场将成为增长主力。目前北京市新的医保目录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品种招标工作已经完成,但大部分医院尚未贡献销量,以核心品种贝科能为例,今年1-9月份北京以外市场增长较快,预计同比增速在40%以上,而北京地区基本没有增长,目前仍然依靠301等部队医院支持使用额,预计明年随着北京地区医院使用量的上升,北京市场将成为收入增长的主力军。

  胸腺五肽引领二线品种增长。随着胸腺五肽最近两年的快速增长,该品种已经成为公司的第二大品种,样本医院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公司的胸腺五肽销售额同比增速在82%,预计今年全年增速有望在65%以上,2012年将达到过亿规模,成为公司众多二线品种中第一个突破上亿规模的产品,意义重大。另一品种三氧化二砷今年进行销售体制改革,导致同比无增长,但今年规模预计可以达到3500-4000万,考虑到该品种在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治疗上的明确疗效以及国家对儿童白血病治疗费用的支持,明年有望迎来恢复性高增长。另外预计今年阿德福韦酯同比增速在50%以上,预计紫杉醇同比增速在40%、预计长春瑞滨为10%,白介素5%-10%。

  在研品种中长效立生素有望成为大品种。扶济复凝胶剂正在等待现场考核,GMP认证后有望在明年中期开始生产,扶济复之前一直没有做起量,随着新剂型的上市,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替莫唑胺正在等待新药生产批件,目前国内只有天士力在销售;长效立生素正在准备进入三期临床,国内尚无同类生产厂家,未来将逐步替代普通的立生素,立生素是防治肿瘤放化疗所致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主流支持治疗药物,据IMS统计,癌症支持治疗药物占据了抗肿瘤药物市场的48%,增白剂是重要的肿瘤治疗辅助药物之一,假设10%的化疗病患使用公司的产品,则相应的市场容量在40亿元左右。另外复合干扰素实验进展难度较大,未来可能逐渐淡出视野。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1.51元(主业为1.10元),1.54元、2.16元,公司基本面向好的趋势不变,明年主业有望继续保持40%的较快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前股价相对于2012年动态市盈率在22倍左右,中长期投资价值明显,建议积极关注。(东方证券)

  阳光电源:依托阳光产业,专注电源事业

  光伏逆变器国内行业龙头,地位超群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和风能变流器。2010年公司占有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42.8%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一,其它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均为国外品牌,前五名企业合计占有82.7%的市场份额。

  国内光伏逆变器前景广阔 目前全球光伏市场低迷,但从国内来看, 整个行业前景比较乐观。我国2020年光伏装机容量将可能达到50GW, 2010年却只有不到1GW,今年有望超过2GW,明年将达到3-5GW。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公司的产品主要以内销为主,市场前景确定性强。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对光伏逆变器系统的设计与整合上 公司通过对核心控制PCB 板、主功率单元的设计和整合,提高了产品的性能, 使产品具有较高的转换效率以及较好的稳定性,产品质量领先国内竞争对手1-2年,公司的产品与国际领先的竞争对手相比,存在价格优势。

  投资评级及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1年、12年、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1、1.14和1.39元,对应市盈率37.22、29.52和24.22倍,我们看好公司光伏逆变器在国内市场的爆发性增长,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 国内光伏政策特别是上网电价下调的风险、公司的IGBT 模块具有一定的进口依赖的风险、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风险、毛利率快速下降的风险、国内同行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更新换代的风险。(日信证券)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买入评级
  • 简单假设
  • 阿德福韦
  • FCFF
  • 中性粒细胞减少症
  • 贝科
  • 敢死队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