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型台”上 权重股护盘 股指或继续弱“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权重股护盘,沪指触底反弹微幅下跌,在K线图上形成一个缩量T型。从今日消息面上来看,利好利空杂陈,利空略占上峰。短期来看,在下无空间,上无动力的情况下,大盘或将继续弱势震荡。

  从外围因素来看,隔夜美股涨跌不一,无法给予A股以指引。标普警告称可能下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3A评级之后,有媒体报道称欧盟正在进行EFSF规模扩大一倍的谈判。受此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30点,收于12,150.13点,涨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20点,收于2,649.56点,跌幅为0.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9点,收于1,258.47点,涨幅为0.11%。

  欧洲股市方面,因标普警告可能下调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15个欧元区国家的评级,引发市场担忧,欧股周二收低。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3%,收报6028.82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7%,收报3179.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仅收获0.01%涨幅,收报5568.72点。

  从国内因素来看,可谓暗流涌动,多空杂陈。人民币即期汇价经过连续四个跌停后,昨日再次跌停。此外,央行的外汇占款八年来首次下降。这些都说明热钱在加速流出中国,这对于本来就不宽松的资金面将形成非常大的影响。

  此外,央行昨日回笼资金1000亿且维持一年期央票利率平稳,这显示央行在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方面比较谨慎,流动性不会大范围松动,也打消了市场下调基准利率的预期。

  今日市场除了利空消息外,利多消息也有所展现。有报道称,大行松动信贷闸门,加上10月外汇占款出现负增长,引发市场人士对未来信贷将进一步扩张的乐观估计。中金公司在其最新发表的研报中预计,明年M2增速目标在14%左右,因为新增外汇占款下降,实现目标可能需要新增贷款达到9万亿~10万亿的水平。光大银行认为明年新增贷款则可能在8万亿元左右。均大于2011年的信贷水平。此外,中央经济工作定调会推迟,保增长或成重要任务以及11月份CPI数据或现大幅下降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暖意。

  总的来说,昨日大盘的T型形态说明在2300点附近,股指支撑较强,要想跌破此支撑难度较大,除非有重大利空出现。同时,经济增速放缓、热钱加速流出以及大盘股的IPO都使得股指上涨动力不足,因此短期内大盘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今日由于新华保险网上申购开始,因此要注意其对于大盘资金的“抽空”作用。

  

热词:

  • 权重股
  • 股指
  • t型台
  • 大盘
  • 涨幅
  • 弱势震荡
  • 央行
  • 外汇占款
  • 跌停
  • 引发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