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房贷执行新利率 五年期以上最高上浮0.6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旦在即,经过了2011年三次加息,下月起,市民的房贷月供金额将会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因此,购房者务必对照清单,足额还贷款。”2012年即将到来,甬上各银行个贷中心近日纷纷向相关房贷客户发出这样的提示信息。

  三个时段的房贷客户月供将不同程度上涨

  据记者了解,此前,绝大多数购房者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都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今年的三次加息将一次性在2012年1月的月供清单所对应的利率中得以体现。

  “去年底办理的100万元20年期的二套房贷业务,到本月,正好一年。当时利率(五年期以上)仅为6.4%,上浮10%后是7.04%,下月起,将按几次加息后7.05%的利息算了……”听说月供金额要变了,市民李幸军昨日着急地请银行理财师给自己算了一笔账。而理财师告诉他,按照等额本息还款,除去一年内还上的本金,如果按照原来的利率,李先生明年的月供仅为7200多元,但按加息后7.05%的新基准利率,其月供将增加到7600多元,足足增加了300多元。

  据悉,央行分别在今年2月9日、4月5日、7月6日宣布加息,眼下,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已从今年初的6.40%涨到了7.05%。

  “对于今年2月9日,即央行年内首次加息日之前办理房贷业务的客户而言,下月起执行的新利率将是累计了今年三次加息后的利率,该利率足足上涨了0.65个百分点,而二套房客户面临的利率涨幅更高达0.715%以上,由此,客户所对应的贷款月供水涨船高。”银行人士称。而事实上,依次类推,今年2月9日至4月5日、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房贷业务的客户,新年亦将面临基准利率从6.60%到7.05%或从6.80%到7.05%的上涨。

  提前还贷高峰暂未出现

  面临即将增加的月供,有人预计不少房贷客户将会选择提前还贷。但记者昨天从银行方面采访却发现,“提前还贷潮”目前却仍未如期到来。

  “眼下,对于资金面不断收紧的银行而言,自然欢迎客户提前还贷,但客户却显得不慌不忙,尤其是仍享受着7折到8.5折优惠利率的首套房贷客户。”一股份制银行的有关人士表示。

  记者计算,对于还在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房贷客户来说,即使央行今年三次加息以后,新执行的利率也不过4.935%(7.05%乘0.7),比现行五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5.50%还要低。而面对CPI的高企,甬城市民的投资意识越发强烈,纷纷偏向于把手中的闲余资金用于投资理财,以求获得比贷款利率更高的收益。

  记者近日从甬旺、立得等甬上几家房产中介获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普遍上浮10%左右,最高上浮达30%。“从这个月起,很多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业务,目前只受理申请,要拿到贷款恐怕要到春节以后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正常情况下,一笔房贷从申请、审批,到放款一般只需15个工作日左右就可办妥,但眼下,购房者多半需要一至两个月的时间。

热词:

  • 加息
  • 月供
  • 新基准
  • 房贷利率
  • 客户
  • 提前还贷
  • 资金面
  • 央行
  • 购房者
  • 个人房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