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欧洲的变数不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央行上月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据外媒报道,已有央行官员表示,欧债危机深化将促使该国推出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瑞银报告预计英央行此次将不会变动利率和资产购置规模。继上周六大央行联手下调美元互换利率、向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后,本周五大央行将集中在三天内进行议息,其中,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也参与了上周的联合救市行动。因此,在这个时点上,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进一步下调利率至1%,在为欧元区国家抒困问题上担当更加积极的角色。

  11月3日欧央行新行长上台就将利率从1.5%降至1.25%,由于一方面欧央行预测欧元区今年年底前可能出现“轻微的衰退”,并大幅调降了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另一方面欧债危机带来的金融市场脆弱,降息可为银行业提供更多流动性,机构预测欧央行有进一步宽松可能性。另外,欧盟峰会或推新欧元方案。欧盟高峰会也将在周四同日登场,此次峰会将要讨论德法两国所提交的财政联盟方案。尽管外界对此方案化解欧债危机抱有热情期望,但已有迹象显示以英国为代表的欧盟各国仍存在不同意见,而财政联盟的方案能否过关依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亚太经济体通胀率已经实现明显回落。本周议息的韩国和印尼11月份的通胀率分别为4.2%和4.15%,接近或者符合两国央行的通胀率目标。而据彭博资讯对33位经济学家的调查,市场预计中国11月的CPI同比涨幅将回落至4.5%,涨幅较10月份的5.5%下降一个百分点。另外,欧债危机前景最终能否柳暗花明,也将主导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风向。上周,美联储联合其他五家主要央行下调美元掉期利率,旨在缓解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紧张态势,并为本周召开的欧盟峰会“造势”。

  目前,欧洲的变数不断,而这些变数又是不可忽略的,至于那身陷泥沼的欧债危机只有期待本周的欧盟峰会以及央行议息会议能否带来曙光。随着欧债危机的深化,新兴经济体正处于通胀与经济增长“双回落”之际,巴西、印尼等国已经迈出了降息步伐;而市场对发达经济体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也渐强。

热词:

  • 欧洲央行
  • HPC
  • 经济增长
  • 通胀率
  • 欧央行
  • 金融市场
  • 经济体
  • 英国央行
  • 涨幅
  • 欧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