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00点地量频现 并排双星是否意味买点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呈现缩量企稳态势。在连续调整后做空力量得到集中释放,中小盘个股止跌企稳,市场做空情绪有所缓解,但从成交量来看,股指重新崛起的欲望并不是十分强烈,主要股指仍在均线系统下方徘徊。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32.73点,上涨0.29%;深证成指报9606.25点,上涨0.20%。沪市成交为397.7亿;深市成交为366.2亿,两市合计763.9亿,再度改写地量水平。

  盘面观察,虽然股指重心有所企稳,但市场成交依旧萎靡不振,究其原因大概有两点:一是在中小盘个股强势补跌后,多空双方在2300点附近形成暂时的弱平衡,导致两市股指保持在均线系统下方窄幅震荡,且成交呈现明显的萎缩态势。二是场外资金入场消极。一方面,今日新华保险申购,在二级市场短期方向不定的状况下场外资金入场动力不强,或相对偏爱新股申购;另一方面,本周后期国内宏观数据积极公布,同时欧盟9日峰会将宣布解决危机重大政治及财政方案,对国内A股市场走势均形成干扰,在此背景下场外资金宁愿选择观望。

  整体来看,全球经济风云莫测:欧债危机仍悬而未解,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欧元区15国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同时,在中东也酝酿中的新一轮主权债务重组计划,并将迪拜推上风口浪尖。反观国内,虽然上周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市场对此反应相对冷淡,大盘随后接连下行,原因主要是受制于经济下行的忧虑。预计本周即将公布的 11 月份出口可能降至个位数,投资、消费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悲观的宏观数据预期压制了近期市场表现。不过,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2300点附近具备较好的安全性,一旦出现股指击穿该点位将构成短线激进者不错的买点。此外,下周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保增长,则在政策累计效应下A股市场将逐步走出纠偏行情。

  技术上,日K线上,今日重心有所企稳,沪指阳星线结束了五连阴走势,与昨日十字星构成并排星线。不过,因成交配合欠缺理想大盘仍未摆脱危险区域,持续的缩量窄幅震荡并不能挽救股指,若短期成交不能有效放出并推动股指击穿上方5日和10日均线压制,则有可能出现股指先破后立的格局。操作上,明日关注2340-2350区域压力,2325点和2300点支撑。

热词:

  • 量水平
  • 市股指
  • 个股强势
  • 补跌
  • 上证综指
  • 沪指
  • 中小盘
  • 星线
  • 双星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