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8)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通过国家药品安全规划 明确十二五7项任务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 【详细】

  点评:会议指出,目前,中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药品生产供应体系,基本建立覆盖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全过程的安全监管体系,药品安全状况明显改善,药品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但是,医药企业诚信体系不健全、监管力量和技术支撑体系薄弱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药品安全仍处于风险高发期。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科学监管的原则,落实药品安全责任,提高监管效能,确保药品质量,全面提高药品安全保障能力,降低药品安全风险。

  煤矿安全装备市场有望加速扩容

  国家安监总局12月7日下发《煤矿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其中提出,到2015年,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下降28%以上。同时,首次明确提出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工程所含避险设施及系统的配备完成时间。《规划》要求,小型煤矿采煤机械化和掘进装载机械化程度到2015年底分别达到55%和80%以上。 【详细】

  点评:分析指出,《规划》提出的煤矿安全生产目标全面系统,对于“十二五”期间煤矿安全产业化发展将起到明确推进作用。未来,煤矿安全装备及小型煤矿机械化装备市场有望随着《规划》的落实而加速扩容,到2015年,这一市场规模有望达数千亿元。

  页岩气“十二五”规划有望公布 探明储量冲刺1万亿立方米

  昨日,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孙茂远表示,我国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已初步成型,有望近期发布。在总体发展目标上,规划提出,到2015年基本完成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调查与评价,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1万亿立方米,可采储量2千亿立方米,年产量达65亿立方米。 【详细】

  点评: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还将大幅度提高19个重点勘探开发区的储量和产量规模;同时,拓展鄂尔多斯、准格尔、塔里木、渤海湾等勘探开发领域,到2020年,页岩气年产量力争达到800亿立方米。机构报告显示,受益于页岩气开发的能源装备类公司包括杰瑞股份、神开股份、蓝科高新、富瑞特装等。

  海运业低迷 部分船企拆船卖铁

  海运市场仍在“跌跌不休”。截至12月6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 D I)报收1848点,连跌五日,与去年同期2179点相比下降15%。海运业全年低迷几成定局,受此影响,部分海运企业被迫拆船卖铁。 【详细】

  点评: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市场分析部副主任张永锋表示,今年以来,已经有数家航运公司宣告破产,包括韩国集装箱航运公司K oreaLine、挪威天熙箱运(T C C )及希腊的国际海运公司(O m egaN avigationEnterprises)。他预计,明年航运企业会面临更大压力,或将迎来倒闭潮。

热词:

  • 规划
  • 股价
  • 药品安全
  • 页岩
  • 十二五
  • 十三五
  • 小型煤矿
  • 海运业
  • 蓝科
  • 气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