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成交额创3年来新低 持续地量酝酿变盘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97.7亿元!沪市昨天的成交金额刷新了自2009年以来的新低。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此前的两个交易日中,沪市A股成交金额也降至500亿元以下。地量往往是变盘的前奏,此次地量是否可靠?A股将何去何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32.73点,上涨6.82点,涨幅0.29%;深证成指报收于9606.25点,上涨19.13,涨幅0.2%。成交极度缩量,两市共成交763.9亿元。

  自2009年反弹以来,沪市成交金额很少跌破500亿元。但在2300点附近,成交金额屡破此下限。最近的一次地量是出现在10月10日,沪市成交金额为399亿元,巧合的是,汇金公司盘后宣布增持四大国有银行,此后上证综指虽然创出2307点的新低,但此后反弹至2500点之上。

  在上一个低点,也就是上证综指位于2319点的底部,也出现了地量现象。2010年7月3日,沪市A股成交金额为475亿元,创下当时的地量,此后上证指数从2319点一路反弹至2700点,并在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后发力冲破3000点大关。

  但是地量指标在股市极度深寒的状态下会有不同的反应。2008年下跌的途中,沪市成交金额从1600多亿元的最高水平,一路下滑,在400亿元附近,市场就曾齐呼地量,但地量之后还有地量。2008年10月17日,沪市成交金额跌至270亿元,极度缩量。此后上证指数在短短的7个交易日中从1900多点下跌到1664点,此后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大反弹。

  目前的股市是否已经足够冷,地量之后还有地量吗?一位资深私募人士表示,“缩量磨底只能带来阴跌,不是底部特征,只有加速下跌,指数破位才能引发真正的反弹。”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大贵认为,缩量意味着抛盘不再严重,但接盘意愿也不浓厚,后市依然不明朗,股市走势取决消息面,如果不利因素出现,则股市出现加速下跌,而出现有利因素则会带来快速反弹。

  目前对决的因素来自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蔡大贵表示,对于股市压抑的因素——经济变差的预期已经很明确,对于股市支持的因素——流动性的存量和增量宽松也比较明确,唯一不能把握的是双方力量的强弱对比。

  A股在多空消息交织之下进入了弱势调整,未来将如何打破僵局?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利于多方的因素在集聚。“空方的因素包括IPO发行不断、经济下滑、中小公司大幅减持等。多方的因素包括再过十几个交易日,就是新的一个年度,8万亿的信贷额度即将出炉,CPI的确定下行,每次数据公布都对股市是个利好,存准率还将有数次的下调,美国的失业率在下降,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不断抛出,蓝筹公司的增持等等。”

  李大霄还认为,“目前蓝筹股泡沫已经洗去,虽然不敢说是遍地黄金,但至少可以说是遍地黄铜。”(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沪市
  • 成交金额
  • 上证综指
  • 缩量
  • 深证成指
  • 成交额
  • A股
  • 消息面
  • 空方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