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孖展认购撼赢周大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大福(01929)和海通证券(06837)昨日孖展截止,海通证券由原名「大福证券」的子公司海通国际力保,在10 间券商以7.69 亿元认购额, 「撼赢」周大福6.66 亿元。新华人寿(01336)等3 只股份昨亦截止公开发售,年底新股最大一波抽水潮,可算大局已定。另外, 尚有6 只新股拟于近期登场, 其中华油能源(01251)碍于市况,决定延迟招股。

  大摩预期,周大福本月15 日挂牌后,很快会被纳入大摩指数(MSCI)。稍后富时指数公司宣布,将周大福珠宝、海通证券H 股及新华人寿H 股三只新股纳入指数内,并于本月19 日生效。成为指数成份股,使3只集资逾百亿元的新股在上市后,或成为基金追货的对象。

  周大福和海通证券昨日孖展截止,市场预期的「慢热」状况未有出现,综合10 间券商,两股的孖展认购额较前日分别增加2.04 亿元和1.065 亿元,周大福累计孖展认购额相当于公开发售60.4%,未足额认购,海通首日已获超额认购,昨日累计认购额相当于超额0.18 倍。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虽然两新股今日中午截止公开发售,但由于孖展截止日,通常很大机会可催谷认购,如早前豪特保健(06880)就是当日孖展突然由超购0.99 倍,增至超购113 倍,故料周大福和海通证券公开发售部分,早在昨日大局已定。

  他认为,周大福、海通和新华人寿上市后会成为指数股,料会有基金大手购入,若上市当日升幅小于3%,或跌穿招股价,投资者可考虑追货。

  周大福此次招股未有基础投资者,且公开发售或未足额,甚至市传索罗斯基金亦有意「抽飞」,情况严峻。相对而言,海通证券好得多,基础投资者认购逾13%,昨日又确定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入股。其孖展认购亦成功「撼赢」周大福,其中子公司海通国际功劳不小,连同多家券商以超低息0.68 厘吸客,最终吸纳该股超过九成孖展认购额。

  另据外电,昨日截止公开发售的新华人寿(01336),倾向招股价区间中低端定价。消息人士指出,国际配售已超购4 倍,获美国和欧洲基金认购。中国多金属(02133)和宝信汽车(01293),则倾向招股价下限定价。

  综合市场消息,国电科环(01296)拟于明日招股,集资最多50.3 亿元;华油能源(01251)原拟同期招股,但管理层昨日突决定推迟,拟观察市况后再定。

热词:

  • 孖展
  • 海通证券
  • 周大福珠宝
  • 基金认购
  • 新股
  • 新华人寿
  • 公开发售
  • 招股价
  • 成为基金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