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麒麟升级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16,第十三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高交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经济社会信息化”为主题,召开“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物联网云计算试点示范、国家创新能力建设”授牌大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届时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进行授牌。操作系统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及远大的发展目标,成功升级为高可信操作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高可信操作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由操作系统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暨湖南麒麟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国防科技大学、长沙软件园等单位组建。操作系统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国产操作系统技术、国产操作系统工程化研究,以及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系统集成和软硬件衍生产品研制,是目前国内重要的操作系统研发和市场化基地。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12项,申请国家专利1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该中心以银河麒麟国产安全操作系统工程化为重点,推动和建立国产基础软件系统集成应用平台,形成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办公软件在内的国产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完成麒麟服务器安全操作系统、麒麟桌面操作系统和麒麟嵌入式操作系统、麒麟天机网络安全存储系统、麒麟负载均衡系统的产品开发,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

  联合工程中心将围绕三网融合、移动电子商务、数字湖南等新型网络应用发展模式转变所带来的挑战,针对网络化操作系统技术的迫切需求,开展数据中心和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方面的研究,突破海量数据存储、虚拟化资源管理、多平台智能移动终端支持、新型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开发网络化操作系统、云服务器、海量存储、移动终端等产品,促进湖南省新型信息产业发展,建设数据中心和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创新研发平台。

热词:

  • 工程研究
  • 工程实验室
  • 国家发展改革
  • 国家专利
  • 麒麟
  • 国家工程
  • 国产操作系统
  • 服务器
  • 智能终端
  • 安全操作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