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计划受阻 朗源股份20家直营店逾期未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朗源股份(300175,收盘价9.34元)逾45%的收入来自印尼,超过21%的收入来自英国和荷兰。在今年2月份登陆创业板以后,朗源股份自称要将欧盟品质的果品奉献给国内消费者,于是公司投入1000万元成立了朗源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源上海),计划在长三角开设20家直营店,并上线网购平台。

  但截至昨日,朗源股份的直营店仍没有开业,网购平台也还是一页白纸。

  公司董秘高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因为市场计划的问题,直营店的开业时间可能要延后至12月底。这意味着,原本打算在今年四季度突破国内销售市场的朗源股份,这一愿望将要移至明年才能实现了。

  直营店到期未开

  今年7~9月,朗源股份实现净利润422.57万元,同比下滑0.07%,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了7.08%。朗源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当初参与新股发行的机构投资者也几乎全部退出。

  公司在三季报中表示,国内市场的销售预计将在四季度进入突破期,因为朗源上海计划于11月30日之前,在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和宁波开20家直营店,名为“良*月水果生活馆”,同时上线一个网购平台。根据朗源上海的设计,直营店的目标市场定位于中高端消费人群和团购市场,产品包括了40多个品种。

  招商证券随后发布报告称,朗源股份的产品销售预计将在四季度进入爆发期,原因之一便是国内市场的开启。招商证券强调,朗源股份正处于建设自有品牌的起步期,尤其是在国内将逐渐进入高端果品终端市场,这种转型意义重大,一旦打开巨大的国内市场,将给公司带来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

  在国内设鲜果直营店、网络团购平台,朗源股份这一具有创新意义的举动颇受投资者的关注,因为公司原本的主要销售市场在国外。不过,新的东西往往意味着更多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朗源股份的20家直营店仍没有开业,记者输入公司早已公布的网购平台网址,出现的也是“系统更新维护中……”

  是计划有变吗?还是遇到了阻碍?因为早在三季度,朗源股份就表示正在做开店前的准备工作了。

  公司:延迟1个月再开

  “我们一直在做直营店的开店工作,不过因为市场计划问题,现在时间有点紧,所以11月30日之前没能开业,我们现在预计是在12月底之前开业,延迟一个月。”公司董秘高飞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高飞还表示,网购平台与直营店是同步开通的,对新鲜水果的网购仅限制在有直营店的几个城市,对没有开设直营店的城市,只配送非鲜果产品,目前公司也已找到第三方物流公司,对网购产品进行快递。

  事实上,朗源上海是公司用IPO超募资金投资的一个项目,于今年7月份注册成立。2011年半年报显示,朗源股份超过45%的主营收入来自印尼,而超过21%的收入来自英国和荷兰。面对广大的国内市场,朗源股份还是一个初学者,朗源上海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抢占国内市场,突破朗源股份的发展瓶颈。

  不过,直营店开设延期,直接导致朗源股份今年四季度进入销售突破期的目标未能实现。

  对于四季度业绩,高飞只表示,四季度公司的销售很正常。

  

热词:

  • 股份
  • 直营店
  • 网购
  • 第三方物流公司
  • 招商证券
  • 每日经济新闻
  • 新股发行
  • 果品
  • 四季度
  • 鲜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