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全面部署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杭州12月8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浙商是浙江最宝贵的创业者资源,要进一步巩固首届世界浙商大会成果,大力弘扬“浙江精神”和“浙商精神”,大力唱响“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主旋律,打响浙商品牌,提振浙商信心,凝聚浙商力量,开创浙江转型升级新局面,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副省长毛光烈、王建满出席会议。

  夏宝龙指出,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首届世界浙商大会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扩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是优化就业和人口结构、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是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兴商氛围的重要手段,是省委、省政府在准确把握浙江省情、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和长远目光谋划浙江科学发展作出的战略性、全局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既大力支持浙商“走出去”发展,在更大范围内吸纳要素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增强竞争优势;又顺应广大浙商心怀家乡、回报家乡的强烈心愿,顺应浙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真情感召浙商回乡发展。

  夏宝龙强调,要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和你追我赶的精神,切实把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题主线,既引进好项目,提升转型升级“硬实力”,又充分利用发展总部经济、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激励政策,提升转型升级的“软实力”;要建好项目平台,确保好项目开花结果;要细化深化政策,确保配套措施到位;要建立领导机制、重点项目联系机制、跟踪督查机制、奖惩机制等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确保服务跟踪到位;要强化专项考核,确保责有人负,事有人干。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点来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努力使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在各地都能取得丰硕成果,为浙江率先发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注入新的更加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热词:

  • 浙商
  • 创业创新
  • 浙江精神
  • 浙江经济
  • 创新发展
  • 软实力
  • 硬实力
  • 夏宝龙
  • 科学发展
  • 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