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线5连阴 拯救A股就此一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极度低迷,用萎靡不振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空头继续牢牢占据着盘面主动,多头守着那2300点这层遮羞布,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隔夜美股下跌,A股当然会跟随选择大幅低开。在公布的CPI数据好于预期的情形下,股指象征性地冲高后便再度回归弱势,中小盘个股继续弱势下跌,中石化、中国神华等资源性板块表现也是非常脆弱,大盘逐波下行,5日线再度成为空中楼阁。午后市场有一波反抽,只不过市场没有丝毫跟风意愿,热点也没能涌现,下滑,再度向2300点似乎已是必然。不过尾盘多头还是有所发力。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62%,收在2315.27点,深成指下跌0.85%,收于9480.27点,两市2只个股涨停,2只非ST个股跌停, 8成个股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明显萎缩,沪市再度创下3年来新低。

  11月份CPI同比上涨4.2%,PPI同比上涨2.7%,从数据可以看出,4.2%比上月的5.5%明显下滑,比去年同期的6.1%也是大幅回落,可见在扣除季节性因素后,国内通胀压力确实是在缓解,国内猪肉价格连续11周下滑,这功不可没,今年以来,地产相关价格在CPI的比重中有所加大,在目前国内房价有所下滑的大背景下,这也是对缓解通胀压力有所刺激。乐观而言,通胀压力的缓解让管理层有更多经历来“促增长”,下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很是值得期待,除了一些行业利好之外,可能会有财政、货币等方面的配套措施跟进,而一旦股市能真正获得输血,则当下的恐慌局面将会缓解,最起码,能稍微缓和本月巨额的解禁压力和4只创业板过会的心理负担。

  展望下周行情,市场依旧充满太多不确定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市场或许有企稳要求,不至于大幅杀跌。悲观而言,但这样摇摇欲坠的盘面,一旦遭遇一丝利空,都将使之跌穿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周线上看,缩量5连阴后,随时有反弹要求,站在技术角度上看,连续的地量不断涌现,毕竟能证明抛压已经很轻很轻,或者说有无形之手在维系。多空双方都在等待一个信号。下周诸多公司还将IPO,既然不能“阻止”抽血,就只能期望管理层能在货币政策上有所动作,比如继续快速降准,甚至降息,这会是引发多头反击的最有力武器,不然,等到的可能是最坚强的多头也转手杀跌。操作上,保持最后耐心,做好两手准备,一旦跌破2300点这个最强支撑位,清仓离场观望会是无奈选择,而一旦走出箱体上沿2350点,则年前行情还有展开的可能。关注被错杀的年报预增、有政策扶持的品种,具体板块诸如环保、农业等,关注金融、资源的动向。

热词:

  • 周线
  • A股
  • 阴后
  • 市成交量
  • 沪指
  • 中小盘
  • 通胀压力
  • CPI
  • 中央经济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