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威机构点评热门事件:11月CPI创下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经济数据显示,2011年11月份,CPI同比上涨4.2%,创年内新低。11月PPI同比上涨2.7%。各个权威机构今日下午纷纷发表对11月CPI数据评论,平安证券、东北证券认为,未来相比降息,存款准备金下降的可能性更大;上海证券认为明年保增长或成为第一要务;齐鲁证券则认为12月份食品价格增速或仍提高。《证券时报》(www.stcn.com)为您盘点相关机构的评论。

  上海证券点评11月CPI:保增长或成明年第一要务

  上海证券分析师胡月晓12月9日下午发表了研究报告,报告称,11月CPI指数同比涨幅收窄符合市场预期,进一步淡化了未来通胀的威胁。报告预计,将于下周一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上,保增长可能将被提为2012年的第一要务。

  齐鲁证券点评11月CPI:12月食品价格增速仍或提高

  齐鲁证券分析师刘启元、张治发布了研究报告,报告称,CPI同比增速加速回落,价格环比增速年内首现负增长,这似乎意味着通胀已经不是问题。但坏消息是,报告跟踪的食品价格同比增速开始回升,这也许意味着12月的食品价格同比增速会高于11月,政策的宽松空间仍然不够大。

  平安证券点评11月CPI:明年1月底前存准率或再降

  平安证券分析师何庆明12月9日下午发表了研究报告,报告测算2012年一季度CPI翘尾因素仍然维持在3%左右的水平,故实际负利率的情况很可能将继续存在,在此前提下央行并没有降息的必要。因此从货币政策预期的角度来看,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从而缓解前期频繁的数量型货币控制工具带来的资金面紧张状况,或许会成为央行短期政策操作的着眼点,存在2012年1月底之前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东北证券点评11月CPI:明年1季度前不会降息

  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国兵12月9日下午发表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一季度前不会降息,而可能降1-2次存准。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增速
  • CPI指数
  • 证券时报
  • 食品价格
  • 齐鲁证券
  • 东北证券
  • 平安证券
  • 资金面
  • 央行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