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熊转牛窗口约在明年首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年上半年经济态势好于今年 机构对市场偏向乐观

  政治局会议明确回应了人们对明年宏观政策基调的关切,即明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平安大华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焦巍指出,在增长有限放缓和政策有限放松的背景下,明年上半年的逐季度经济、政策组合态势好于今年;同时,房地产和民间借贷这两项投资工具对社会资金的吸引力将大幅下降。因此相对于今年对资本市场的谨慎观点,明年的资本市场开始趋于正面,市场明年上涨幅度未必很高,形态可能跌跌撞撞,但总体态势呈现明确的上升通道。

  企业盈利下滑减缓

  从上市公司企业盈利水平来看,焦巍解释说,从已公布三季报的2000多家非金融行业公司数据显示,3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为26%。预计四季度非金融企业上市公司盈利幅度的下降程度会随着PPI的快速下降而变缓,但企业盈利下滑环比最陡峭的阶段可能已经见底;明年一季度非金融上市企业盈利可能出现同比的负增长,但毛利率水平已经不会延续剧烈下滑的态势,拐点或将出现。这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是有利的。

  目前,部分机构的观点也与焦巍的判断一致。申银万国市场研究部总监桂浩明认为,目前在A股市场“估值底”已经形成、汇金增持后“政策底”也出现的情况下,“市场底”已初步得到确认,对于股市而言,无疑将迎来早春天气。

  市场风险已充分释放

  东方红资产管理资深投资经理、东方红8号拟任投资经理林树财指出,目前整体市场风险已得到相对充分的释放,继续下行的空间相对较小,市场出现恢复性上涨的概率正在逐步累积。“从结构性的因素来看,股票市场牛熊转换的窗口应该是明年一季度,迟一点可能到明年二季度。”

  “我们对目前到明年一季度这一阶段的市场,整体看法相对积极。一方面,再度出现系统性下跌的可能性小;另一方面,最有可能的政策调整期也在这个时间窗口,市场出现修复性上涨的概率正在逐步积累。”林树财表示。

  不过,他同时强调,这种转换从指数角度来看,并不会带来趋势性上涨,更多的是结构性的因素。

  (记者吴倩)

  中共中央政治局9日召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而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股民则纷纷开始将目光投向明年。

  展望明年,不少机构认为,明年的资本市场开始趋于正面,将迎来早春天气。更有机构明确判断,股票市场牛熊转换的窗口应该是明年一季度,迟一点可能到明年二季度。

热词:

  • 牛熊
  • 资本市场
  • 指数基金
  • 桂浩明
  • 企业盈利
  • 股票市场
  • 投资经理
  • 季度经济
  • 时间窗口
  • 拟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