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苏宁易购显示有货实际没货弄晕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9日,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接到网友邓小姐投诉苏宁易购的网页欺诈。

(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配图)

  以下为邓小姐的投诉内容:

  本人于2011.10.27购买了奥克斯空调KFR-23GW/SD-1 2台,每台901元,收货地:重庆市,货到付款.下单成功,系统提示将于11.1日送货.但是本人于10月31日接到苏宁客服电话反映该机没有货了,建议我另外购买其他机型.没问题,真的没货,我可以不追究.但是本人于11月2日查看苏宁易购网发现,收货地:重庆市,该机型有现货,价格变成1826元/台.故本人很气愤,要求送货,客服又再一次告知我,此机型暂时停产没货了.既然没货了,为什么网页是还显示有货?既然没货,还有必要修改提高价格这些吗?所以苏宁易购网的行为就是以低价吸引消费者下单,宣传产品,又中途毁约,不履行订单,欺骗消费者也没有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希望苏宁易购网能履行订单合约,给我一个交待.

  据了解,之前我们也就苏宁易购显示有货但未发货状态咨询过苏宁易购的客服,当时客服回答说,库存是否有货不能以页面显示为准。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购与维权专家姚建芳认为,苏宁易购作为大型的电商企业,保证充足的库存以及准确显示商品信息是对客户最基本的责任以及服务。苏宁易购之前启动了大规模的“0元购书”的促销活动,掀起了电商图书大战,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然而电商企业仅仅依靠促销噱头是远远不够的,诚信经营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是取得客户长期信赖的关键。(文/网络金融部古田)

热词:

  • 苏宁
  • 易购网
  • 有现货
  • 货到付款
  • 机型
  • 中国电子商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