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波澜不惊 美联储议息或有新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上周五(12月9日)整夜的谈判之后,参加布鲁塞尔峰会的欧盟领袖最终同意将欧元区救援基金规模扩大2000亿欧元,以扩充对抗危机的武器库,并且强化反赤字规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盟峰会的成果“是个很好的结果”。

  尽管事实上欧元区各国除此之外别无他选,峰会已公布的结果也基本一如预期,但各大机构对此还是表达了乐观的态度,重新对欧债务危机的解决燃起了些许的希望。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欧洲终于朝着最终应该做的事缓慢前进了。这表明了欧盟的决心,他们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安抚市场。”

  坊间普遍认为,欧元区实行更紧密的财政联系将是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必备因素之一,现在已经取得进展了。即便如此,仍有大量问题需要克服。欧元区国家明年的债务问题,将成为测验投资者信心的一场大考。欧洲政府的借贷成本下降。但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维持在高得危险的6.4%。也许只有在投资者们能够以合理的利率来购买意大利国债之后,这个问题才能得到结局。

  投资机构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基金经理人杰弗里·斯瓦特(Jeffrey Schwarte)表示,“欧洲已经逐渐下定了决心。虽然还没有走出困境,但我们至少已经有了某种框架,未来仍然充满挑战。不过你看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对于其他发达市场表现得确实很强劲。”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美国的贸易赤字为435亿美元。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34亿美元。9月的贸易赤字为431亿美元。密歇根大学宣布,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7.7点。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6.0点。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4.1点。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2月14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随后伯南克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他就美国近期经济、就业及货币政策等发表讲话。据了解,伯南克在11月货币政策会议中仍旧对未来是否实施QE3措施报以暧昧态度,他表示仍准备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增长。伯南克明确表示,若实施新一轮措施,将大量购买抵押担保债券(MBS),以进一步推动美国房地产复苏。

  而对此次货币政策会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预计,美联储可能很快推出的是通胀目标,不是名义GDP,前者会增加低增长风险。如增长或通胀放缓的速度超过目前预测就会更快出台名义GDP。美联储会在2012年上半年宣布购买机构MBS和国债,以此重拾量化宽松。

热词:

  • 美联储
  • 峰会
  • 欧盟
  • 欧元区
  • 名义GDP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