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关注政策“定调”短期或继续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上周累计跌幅分别达到1.92%和3.34%,沪指更是年内首次五周连阴。市场对本周走势的多空分歧较大,不少机构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寻底,反弹时点或继续延后。

  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C P I同比涨幅回落至4.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华泰证券认为,C PI回落有利于给政策微调留出空间,对证券市场来说是长期利好,有利于大盘在2300点附近逐步企稳。尽管短期效果可能不明显,但长期来看目前也许已经到了资金逐步建仓的时机。

  广发证券则认为,C PI涨幅回落虽然说明通胀有所缓解,也同样意味着生产和消费的放缓,全球经济减速导致需求减少使生产资料价格回落,原材料价格的下跌往往使得生产企业因库存跌价业绩不升反降,经济的下滑伴随着企业业绩的下滑,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自然表现疲弱。

  中证投资认为,始于11月中旬的下跌调整并未出现明显的好转,且伴随着中小盘个股的杀跌,市场参与度明显降温,导致成交逐日萎缩。对于未来市场如何能够打破目前的多空僵局,投资者更多的寄予事件推动。

  本周最大的焦点事件无疑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而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已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明年的经济工作,决定明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银河证券认为,明年经济政策如何定调将影响市场走势,从目前媒体的 报 道 来 看 , 政 策 基 调 可 能 会 以“稳”为主,因此近期股指表现可能还会比较“纠结”。

  从外部环境来看,欧债危机的解决进展同样引人关注。近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上,与会各国领导人在多项议题上原则性达成一致协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将有助于提振全球股市信心。太平洋证券认为,当前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成为打压A股最主要的力量,如果没有海外市场的利空,那么在超跌市况之下,A股早已展开反弹之旅。如果本周市场的外部环境不佳,反弹出现的时间或将继续延后。

  从技术上看,申银万国分析,两年多来很少出现周K线五连阴,在2500点之下出现这种状况至少显示目前多数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不乐观。上证指数10月24日的低点2307点附近可能仅起短期抵抗作用,大底信号未明。白田田

热词:

  • 定调
  • 市场走势
  • 短期市场
  • 沪指
  • 纠结
  • 中小盘
  • A股
  • 投资者
  • 涨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