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证券:具备突出的持续盈利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证券具备行业内较为稳定、突出的持续盈利能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稳健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将建设最具盈利价值和增值潜力的证券公司作为发展的主要目标,通过全面的预算管理实现有效的整体成本控制,并充分利用以科学的制度保障和正确的投资理念在买方业务上确立的竞争优势,大力发展自营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在证券行业整体亏损的2002年至2005年,本公司始终保持盈利,并在2006年和2007年伴随行业整体形势的转好出现盈利的大幅增长。2008年以来,公司对风险较大的买方业务进行了适当控制,克服了股指持续走低、交易量大幅萎缩的困难,充分发挥了公司自身的优势,实现了可观的利润。进入2010年,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取得了迅猛发展,进一步优化了业务结构。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0年度证券公司财务指标的排名,本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排名第44位、第45位、第46位、第34位和第34位。

  西部证券在西部地区具备较高品牌认知度及客户忠诚度,并已将业务逐步拓展至全国。作为西部地区资本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在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积累了大量的企业及个人客户,西部地区、特别是陕西地区的客户群体对本公司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和忠诚度。在此基础上,本公司在上海设立两家分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江苏、河南、河北、广西、甘肃、宁夏等地拥有16家营业部,初步完成了全国性的网点和业务布局,为公司“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发展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西部地区第一家创新类证券公司,除传统业务外,西部证券正逐步形成并进一步丰富金融业务领域。目前,公司已开办代办股份转让、股份报价转让、IB业务等业务,并通过控股西部期货,涉足商品期货、金融期货的经纪代理及结算业务。2010年7月20日,经证监会核准,本公司与纽银梅隆共同出资的纽银西部基金在上海注册成立。经监管部门批准,纽银西部基金将择机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

  西部证券建立了符合证券监管要求的、严格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良好执行。公司始终致力于改善和加强风险管理水平,坚持“风控至上”的指导思想,逐步建立并践行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专业监督与全员参与”相结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本公司先后被国家审计署评为2002-2004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2005-2007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称号,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证券公司。2008年,本公司被证监会评为“账户规范工作先进集体”。

热词:

  • 西部证券
  • 证券公司
  • 盈利能力
  • 证券行业
  • 证券监管
  • 代办股份转让
  • 股指
  • 资产管理业务
  • 2008年
  • 内部控制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