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跌破2300 地量恐难见地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在周末没有明显利好出台的情况下,今日大盘延续了上周五的弱势,并在开盘后不久便击破了前几日的低点2302点。在随后几次反复后,上证指数终于跌破被视为“政策底”的2300点,并最终以2291点收盘,几乎是全天的最低点。

  与之相随的是,上证指数今日的成交额仅仅365.25亿元,为一年多以来最低值,交投意愿十分清淡,场外资金观望情绪十分严重,抄底愿望十分淡薄,显示出人气已到了极度低迷的时刻。但是否还有更低,则没人敢保证。深成指今日也同样惨不忍睹,创下9365点新低,340亿的成交额也是处于最低线。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中央政治局9日召开会议,对明年政策定调,提出明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市场预期,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将不会放松,这也导致今日地产板块一片惨绿。

  新华社报道称,在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内除英国之外的26个成员国同意缔结具有较强法律约束力的“财政契约”,通过政府间协议的方式加强财政纪律。截至今日,人民币对美元连续第9日在盘中触及跌停。虽然外资集体做空中国的说法尚待考证,但欧美国家自身境况不佳,需要回调资金救急则是事实,这也导致了市场的资金进一步流失。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还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此外欧洲央行将披露月报,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因此欧洲央行月报中对经济增长的表态将影响市场走向。

  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虽然投资者呼吁暂停发行新股,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东吴证券今日已经挂牌上市,新华保险也是上市在即,此外本周将有8家公司上会。

  从东吴证券今日的交易情况来看,该公司以8.06元价格开盘后迅速下跌,随后在低位全天横盘,收盘报收于7.35元,涨幅13.08%,全天换手率83.51%。与之相反的是,今日共有7只非ST股票跌停,其中重庆啤酒是第三个跌停,并呈现出带动整个市场下跌的态势。

  近期以来,各大券商陆续发布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预测区间大多在2200至3000点之间。市场人士指出,预计明年二季度情况会有所好转,前提是政策出现放松迹象。但总的来看,恐怕难以出现大的行情。

  私募人士扬韬指出,今天沪市地量跌破2300点收盘,创下两年半的新低。这里破位后,技术上可能先到2260一带,然后反抽确认2300点的破位有效性。近期市场或迎来一次中期下跌的行情,真正的底部或将远远低于2300点。

热词:

  • 大盘弱势
  • 跌破
  • 跌停
  • 收盘
  • 地价
  • ST股票
  • 东吴证券
  • 上证指数
  • 行情
  • 市场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