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00点附近弱势徘徊 大盘中期调整趋势未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小幅回落,大多数股票下跌,市场几无热点,成交量再减。上证指数收盘2315.27点,跌0.62%,成交388.9亿元;深成指收盘9480.27点,跌1.05%,成交392.5亿元。两市成交额较周四减少194.2亿元。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等微涨,食品饮料、电子和黑色金属等板块领跌。终盘两市475只上涨,156只平盘,1749只下跌,其中2只涨停,2只跌停。沪深股指的日K线均为下跌小阴线,上证指数周跌幅为1.92%,深成指周跌幅为3.34%,市场处于弱势格局。

  后市研判:

  上证指数短期在2300点附近震荡整理,中期调整趋势未变。

  周五公布相关经济数据,市场反应相对平淡,谨慎观望氛围较浓。此前市场无比关注通胀、货币政策的“微调预调”。CPI同比涨幅降至4.2%,12月5日实施近三年来的首度下降准备金率,按理股市似乎应有反弹的可能,可是近期的股市持续萎靡不振。股市的运行态势与经济因素有关系,但并不是亦步亦趋的,股市有其内在的规律,其运行趋势有一定的惯性,利好因素没有在股市里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几年来CPI、PPI、准备金率以及利率等等因素的升降涨跌与A股的波动有着很微妙的关系,值得寻味。

  近日两市成交屡创地量,单日累计有时不足千亿元,周五两市累计不足八百亿元。沪深股市地量复地量,反映了几个问题:首先,目前上证指数在2300点左右弱势拉锯,其重心在不断下移,即使短线抄到底的,也难以获利。市场盈利效应匮乏之际,交投越来越清淡,两者相辅相成。其次,A股相对独立,但周边市场宽幅动荡毕竟有间接影响,A股的局部热点尚难提振市场人气,成交量的逐渐萎缩导致可操作性不强。再次,市场对未来预期有分歧。目前不是由于抛盘太重,而是因为买盘不济,观望是多数人不得已的策略。近期当日行业指数涨跌幅度超过1%的寥寥无几。重庆啤酒停牌数日后复牌,连续两个跌停,对市场人气有间接影响。

  周K线五连阴,我们对眼下的行情持相对谨慎态度。两年多来很少出现周K线五连阴,在2500点之下出现这种状况至少显示目前多数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不乐观。当然K线的实体并不大,杀伤力相对较小,持续下跌之后可能有小反弹,但这种反弹的预期不高,可操作性较差。从几个角度观察,也是老调重谈:1。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目前的短中期均线系统的排列对多方不利。深成指和上证指数11月16日跌破10日均线之后,近三周以来基本上没有收在10日均线之上,阶段弱势格局未变。2。股指重心呈震荡向下状态。自2011年4月以来股指走在下降通道中,当接近下降轨道的下轨线之际才有买盘试探抢反弹,其他多数时光内基本上是重心震荡回落。 3。大底信号未现。11月的月K线收阴,将10月的阳线吞没,12月份有继续探底的可能。上证指数10月24日的低点2307点附近可能仅起短期抵抗作用,大底信号未明。在操作中暂保持谨慎,控制仓位,等待新的机会。

  操作策略:

  大盘震荡整理,短期较弱,等待新的介入时机。

热词:

  • 弱势格局
  • 上证指数
  • 大盘震荡
  • 股指
  • 市成交
  • 深成指
  • 小阴线
  • A股
  • 跌停
  • 市场人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