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宽幅震荡市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回调,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300点,市场成交金额再度创下近期新低。从盘面上看,热点板块亮点不多,主要还是集中在环保、公用事业这两大行业。受制于政治局会议对于地产调控的表述,地产股周一成为制约指数的最大力量,钢铁等相关行业也随之走差。本周投资可以区分两大主线:

  一.防御型投资

  周一沪深两市虽然都回调,但是从成交量上来看,又是近期比较少的一天。总结起来,原因就在于是比较少的量能撬动了比较重要的板块,导致指数的下跌。这与大部分投资者的谨慎心态不无关系。令一方面,从资金面来看近期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年底前企业结账带来的资金回抽压力,另一方面近期又有新华人寿等新股上市,对市场资金面有一定影响。在这样的基础上,宽幅震荡还将是市场运行的主旨。

  从投资的线路来看近期防御型投资会占据一定的重量。究其原因,市场跌破2300点关口后,风险厌恶因素多少会对投资者的思路有所影响。中小市值个股的风险性相对防御型蓝筹个股来说还是偏高,而且中小市值个股并未经历充分的回调。这个时候倾向于防御型蓝筹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另外,一季度会成为一年当中的资金宽松期,这对于启动估值比较低的蓝筹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条件。

  二.主题投资

  每年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到两会召开这段时间内,主题投资的机会也层出不穷。近两年,农业、水利和环保都曾经受益于这种主题投资的兴起。从今年年末到明年年初这段时间来看,还要经历换届这一特殊时期,新的纲领对于主题投资来说可以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今年主题投资可关注的焦点与往年有相同也有不同点。相同点就在于农业和水利还有可能继续担当主角,而其中最重要的不同就在于今年农产品个股的估值偏高,农业高科技,例如农药和高科技农机很有可能取而代之成为主角。环保板块也是历年焦点,但是它的新意就在于《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签订会使得碳排放相关个股受到重点关注。另外,从目前的政策发展来看,文化和休闲产业很可能成为政策关注的主题投资黑马。

  从当前市场走势来看,由于资金面相对谨慎,市场有可能出现先于经济完成探底的势头,关键是等待一季度资金面再度反弹。

  

热词:

  • 主题投资
  • 宽幅震荡
  • 市值个股
  • 科德
  • 资金面
  • 上证综指
  • 回调
  • 农业
  • 京都议定书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