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欧债乐观情绪消散 道指收跌1.34%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穆迪评级机构警告称将重新评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评级,惠誉批评欧洲峰会出台的措施奏效过缓。英特尔将第四财季营收预期下调了约10亿美元。

  美东时间12月12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2.87点,收于12021.39点,跌幅为1.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59点,收于2612.26点,跌幅为1.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72点,收于1236.47点,跌幅为1.49%。

  惠誉评级机构表示,目前欧元区还没有主权债务危机的全面解决方案,欧盟官员的应对措施都是渐进式的措施。上周欧盟峰会采取的立场是循序渐进式的,“意味着危机将会在不同层面继续延续下去,并有可能在2012及其后年份恶化,知道欧元区能够维持全面经济复苏。”

  惠誉评级机构还预测欧元区经济将会“严重下滑”。该机构表示,“我们预计明年欧元区GDP增速将为0.4%,2013年将为1.2%。如果制定出了全面解决危机的措施,GDP增速将会显著提高。”

  此外,惠誉评级机构还表示“相信欧洲央行为唯一真正可信的解决欧洲流动性问题乃至主权债务危机问题的‘防火墙’。”

  上周五道指收高1.6%,此前欧元区领袖在布鲁塞尔峰会上同意强化金融纪律、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个月新高。

  但上周五欧元区达成协议带来的市场乐观情绪已开始逐渐衰退。欧元区国家周五同意了加强财政纪律的政府间协议,并决定自动制裁违反预算规则的成员国。

  尽管这些中期性的措施大多受到市场欢迎,但许多分析师指出,这些措施并未解决意大利等负债累累的欧元区国家借贷成本高企的短期问题。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一表示,鉴于“缺乏决定性的政策措施”,该机构仍然打算在2012年第一季度重新评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评级。这家评级机构表示,上周五欧盟峰会宣布的结果“几乎没有提供新的措施,许多与此前宣布的措施大同小异。”

  意大利成功标售国债,但并未提振市场情绪。意大利售出了70亿欧元(94亿美元)1年期国债,市场申购总量为135亿欧元,收益率从上次标售的6.09%下降至5.95%。

  英特尔公司(INTC)周一宣布,由于硬盘短缺导致客户削减库存和微处理器的采购,其第四季营收将低于此前的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第四季营收134亿-14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42亿-152亿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第四季营收146.5亿美元。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硬盘短缺的情况将持续至明年一季度,而明年上半年随着硬盘供应的恢复,企业将重建微处理器库存。

热词:

  • FactSet
  • 收盘
  • 惠誉
  • 营收
  • 评级机构
  • 上周五
  • 硬盘
  • 峰会
  • 国债
  • 主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