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注资再临关键期 金岭矿业停牌引遐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2011年逐渐步入尾声,金岭矿业收购金鼎矿业40%股权事宜又一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如今,金岭矿业的一纸停牌公告则令这一预期再度升温。

  金岭矿业昨日突发公告称,公司及有关各方现正商讨重大事项,因该事项有待进一步确认,为避免股价波动,公司股票将于即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后复牌。据记者了解,公司本次商讨的重大事项或与金鼎矿业40%股权注入相关。

  2009年,金岭矿业通过定向增发从控股股东金岭铁矿处购买了召口矿区、电厂及部分土地厂房等资产,但交易完成后金岭铁矿还持有金鼎矿业40%股权,后者同样从事铁矿石开采业务。基于此,为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金岭铁矿当时承诺此后将积极与金鼎矿业其他股东协商,在2010年12月31日前将所持金鼎矿业4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然而事与愿违,由于金鼎矿业王旺庄矿区采矿权证在2008年3月为淄博宏达矿业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而办理了质押,但解除担保质押手续却迟迟未能办理完毕,受此影响,本次股权注入计划最终未能在2010年末完成。作为“权宜之计”,金岭铁矿则将金鼎矿业上述股权委托给金岭矿业经营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金岭矿业在2010年年报有关新一年发展规划中曾明确表示,公司将积极协调金岭铁矿择机启动金鼎矿业40%股权注入事宜,“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在2011年内完成。”显然,经过一年的等待后,本次资产注入事项如今又迎来关键节点。

  今年以来受益于主导产品铁精粉售价的上涨,金岭矿业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增长27%。再看金鼎矿业过往业绩,该公司2007年至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1569万元、7735.99万元、3519万元。

  在券商分析人士看来,金鼎矿业相关股权的注入仅是时间问题,目前金鼎矿业已由金岭矿业委托管理,其供应给上市公司的矿石资源也较市场价格有一定折价,所以资产注入后对金岭矿业的业绩影响并不明显。(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矿业
  • 金岭铁矿
  • 关键节点
  • 大股东
  • 关键期
  • 遐想
  • 2009年
  • 矿区
  • 质押
  • 资产注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