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金王大股东“故事”多 机构借跌停杀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三个交易日,青岛金王股价出现一根比一根放大的实体阴线。昨日,青岛金王以跌停报收。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一机构专用账户买入1316.88万元,居买入榜首位,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位列买入榜第二和第四位;而另有一机构专用账户卖出597.43万元,居卖出榜第二位。

  作为全球第二大蜡烛生产企业,青岛金王的股东榜挤满了机构。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商旗下两只基金合计持有7.8%公司股份,另有嘉实主题基金、长江证券、招商核心价值、华富竞争力优选等机构。不久前,机构卖出行动也曾上演。11月18日,在一波上涨途中,机构却抬腿开溜,当日在创下16.49元的波段新高后,一机构专用席位卖出3204.35万元,位居当日卖出榜第一,而当日接盘方中没有机构专用席位,公司股价也由此进入又一波下跌旅途,至昨日跌停,股价已跌至12.87元。

  有意思的是,伴随着青岛金王这一波股价的涨涨跌跌,有关上市公司之外的“故事”频频被关注。

  11月9日,青岛金王参加“青岛地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时,公司董秘黄宝安多次被问及有关青岛金王集团公司在美国的油田、在国内的金矿和收购稀土公司的情况。从问答情况看,青岛金王集团从2008年开始收购美国的油田,开发情况非常理想,但上市公司没有接到集团公司要注入该项油田资产的通知和计划;与南方某大型国有稀土公司洽谈股权收购的事宜,也与上市公司无关;集团公司正在参与山东大业金矿80%股权竞标,但上市公司没有参与竞标。对该项目摘牌的把握性和目前的进展情况,黄宝安建议投资者咨询集团公司。随后,有消息称,11月29日,青岛金王集团正式签约收购山东乳山市大业金矿80%股权。

  记者注意到,在11月9日与投资者互动时,黄宝安一再强调:“集团公司对外投资项目与上市公司无关,目前没有资产注入计划。”不过,12月1日,有媒体在报道中写道:“青岛金王集团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项目孵化完成了,符合了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要求,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故事
  • 跌停
  • 机构专用
  • 青岛金王集团
  • 上市公司
  • 居卖
  • 大股东
  • 油田
  • 青岛地区
  • 证券营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