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田将在菲律宾建厂 投两千万圈地五万平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12日,菲律宾《星报》(Philstar)报道称,中国福田汽车(微博)将在菲律宾投资建厂,目前业已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

  福田汽车将在菲律宾建整车厂

  福田汽车菲律宾公司总裁Rommel L. Sytin,和菲律宾国有克拉克发展公司CDC(Clark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总裁Felipe Antonio Remollo,日前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

  根据合同,福田将在菲律宾马尼拉(Manila)地区租赁一块面积5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建设工厂。合同有效期为25年,福田汽车未来三年内将投资2千万美元,建立乘用车和卡车组装厂,所产车辆主要面向菲律宾国内市场和ASEAN东盟其他国家。从运行初期开始,该工厂就将至少提供120个就业岗位。

  Felipe Antonio Remollo表示,福田是亚洲地区领先的汽车分销企业,依靠服务驱动和品牌推广,目前在菲全国范围内有14个经销商和63家维修中心。

  今年10月,福田和CDC连同亚洲联合汽车集团UAAGI(United Asia Automotive Group Inc.)签署了条款说明书(Term Sheet),为此次福田成功达成租赁协议铺平了道路。自此,福田汽车菲律宾公司也将成为菲国内首家向整个东盟ASEAN市场提供产品、参与市场竞争的车企。

  目前福田在菲律宾销售的车辆包括:Blizzard Turbo 4×2和4×4皮卡、风景救护车(View Ambulance Van)、MPX、Hurricane卡车等,其中MPX Van获得2009年Car Award Group Inc.公司评选的最佳MPV奖项。

  福田近来海外进军步伐概览

  福田汽车一直致力于“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在多个国家均设立了子公司或生产厂。11月下旬,公司宣布将在三个国家建立子公司。

  福田公司拟出资217.80万美元(约合1390万元人民币)在肯尼亚成立子公司福田汽车肯尼亚有限公司。公告称,东非市场发展前景良好,而肯尼亚的区域贸易优势和地理资源优势明显,在肯尼亚建立销售公司,可以准确把握肯尼亚属地的市场动向,有助于提升福田汽车品牌知名度和售后服务水平,提供本地人才发展平台。福田还考虑在肯尼亚建设生产厂。

  公司还将在印度尼西亚成立子公司福田汽车营销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公司出资242.55万美元(约合1547万元人民币)。印尼未来汽车增长空间较大,在印尼建立销售公司,可以提升福田品牌知名度,为福田汽车未来实现产业化提供准备。

  同时拟设立的还有福田汽车澳大利亚私人有限公司,公司出资200万美元(约合1276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属于成熟稳定增长型市场,具有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在澳大利亚设立全资子公司可充分整合和利用海外资源,从而实现有形及无形价值链全球化的新格局。

  此外,外媒还报道福田将在哥伦比亚建立组装厂,面向拉美市场生产轻型商用车。5月有消息称福田将在印度West Maharashtra建厂,投资约4亿美元。

热词:

  • 福田汽车
  • 菲律宾
  • MPX
  • 建厂
  • 星报
  • 东盟
  • Remollo
  • Felipe
  • ASEAN
  • Turb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