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品牌汽油在深圳试水获认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9.66%的人感觉优级97号汽油更耐用。 45.17%的受访车主觉得使用后“油门轻、提速快、动力强”。 32.07%的车主觉得使用后“发动机噪音变小”。

  我国内地市场首个品牌车用油——中石化“X Power Sinopec”优级汽油在深上市试水首月,反响良好,内地车用油市场的自主品牌之路起步不俗。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昨天公布的调查显示,500多名受访车主中,49.66%的人感觉优级97号汽油更耐用。

  主打节能牌反响不俗

  该统计显示,45.17%的受访车主觉得使用后“油门轻、提速快、动力强”,32.07%的车主觉得使用后“发动机噪音变小”。

  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表示,11月销量比10月显增323吨,部分使用93号汽油的用户已改用优级97号汽油,说明环保节能的品牌车用油获得市场认可。

  目前,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石油巨头和大量民营中小油站卖油多以企业区分,而在中国香港地区和欧美市场,壳牌、BP、加德士等石油巨头均有各自的车用油品牌,中石化去年在香港也推出类似的超级汽油。内地车用油市场正步入品牌竞争初启阶段,深圳的市场反响将起到“风向标”作用。

  据介绍,优级汽油首批覆盖网点为深圳110座中石化直属油站,中石化今后还将陆续推出优级93号汽油、优级0号柴油,覆盖范围将逐步向珠三角乃至全国延伸。

  环保需求显露巨大潜力

  截至10月底,深圳全市机动车数量达到230万辆,成为全国机动车数量第二多的城市。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已占全市总排放量70%以上,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业内人士分析,中石化的品牌优级汽油降低了锰含量,提高了燃烧指标和抗爆指数,可降低尾气排放,从而改善空气质量,缓解城市灰霾现象,而且相比普通汽油并未提价。内地今后预计会像欧美市场一样,进入多品牌汽油竞争阶段,而不是陷入单纯的价格战,此类环保节能的新型调配汽油将成为市场主流。

  市机动车排污监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更高质量油品的上市有效减少二氧化碳和可吸入颗粒物的产生,对于深圳环保事业有着重要意义,政府部门乐于见到升级油品。

热词:

  • 中石化
  • 品牌车
  • 国产品牌
  • 品牌竞争
  • 车主
  • 发动机噪音
  • 风向标
  • 试水
  • 车用油
  • 油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