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全线收挫,评级机构打击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13日讯

  亚太股市周二(12月13日)收盘全线下跌,因评级机构的表态给最近于布鲁塞尔召开的欧洲领导人峰会泼了冷水,导致市场总体情绪低落。

  穆迪(Moody"s)周二将8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因经济环境疲软给这些银行带来更大压力,而陷入困境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也对这些银行构成风险。

  穆迪周一(12月12日)曾表示,机构依然预计将在2012年1季度重审欧盟债券评级,并称,虽然上周欧盟达成共识,但是在应对地区债务危机方面缺乏新的解决方案。

  穆迪重申,除非信贷市场状况在近期明显趋稳,否则可能降低所有欧盟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而新的评级决定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做出。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一表示,欧盟(EU)领导人未能在上周的峰会中就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达成全面的切实举措,这将加大欧元区国家短期内评级遭下调的压力。

  市场还关注标普(S&P)的动向。标普上周将15个欧元区国家的长期主权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该公司称,预计将在欧盟峰会结束后尽快宣布评级变动情况。

  日经225指数周二收盘下跌,欧元走软、美国晶片业巨头英特尔(Intel Corp.)发布利润预警对市场构成双重打击。本田汽车(Honda Motor)等出口商股以及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等科技股拖累主要股指走低。日经指数收盘跌101.01点,至8,552.81点,跌幅1.2%。

  追随美股大跌的走势,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盘大幅走低,因此前主要评级机构警告称欧盟峰会不足以解决该地区债务危机,这导致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澳股S&P/ASX 200指数收盘跌1.4%,至4,193.4点,盘中一度触及八日低点4181.2点。

  受挥之不去的全球经济放缓忧虑影响,沪深两市周二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触及近33个月低点,黄金和房地产类股领跌。沪综指收盘下跌42.95点,至2248.59点,跌幅1.9%,为2009年3月18日收于2223.73点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深证综合指数收盘跌28.45点,至921.32点,跌幅3.0%。

  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盘下跌,因评级机构并不看好控制欧洲债务危机的最新计划,令针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重燃。不过,有关中国燃气(China Gas)收到收购提议的消息推动该公司股票大幅上涨逾20%。恒生指数下跌128.49点,至18,447.17点,跌幅0.7%。

  新加坡股市周二收盘走低,因市场对欧洲遏止债务危机的方案产生新质疑,这削弱了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市场回升的信心。海峡时报指数收盘跌15.98点,至2,685.74点,跌幅0.6%。成交量依然不大,共成交6.91亿股,周一成交量为6.17亿股。大盘172只股票下跌,132只股票上涨。

  韩综指周二收盘下挫,收跌1.9%至1,864.06点。因评级机构对欧盟峰会的尖锐批评令市场避险情绪加剧。

热词:

  • 评级机构
  • 周二
  • 市场构成
  • 市场信心
  • 深证综合指数
  • 市场总体
  • 债务危机
  • 收盘下跌
  • 穆迪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