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峥:市场加速探底 投资者需控制仓位回避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的投资顾问黄峥13日15时做客节目,点评今天收盘情况。黄峥认为市场加速探底,投资者一定要做好仓位控制,回避风险。

  黄峥:今天沪深两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单边下行的走势,最终沪指下跌了1.87%,最低也触及到了2245点,所以我们说A股重新回到10年前。今天市场总体呈现加速探底态势,并且在全天成交过程中还略有放大,说明短期市场的做空风险在急速的释放。一方面前期的题材品种加速回补。另一方面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盘中探底的态势依然明显。

  从市场做空因素来看,一是在于整个经济增速之前预期的担忧,此外是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长会受到一定的质疑。从目前为止,两市已揭露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预增个股只占五成,表明经济增速下滑可能对于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提升还是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本周既有限售股解禁这方面的压力,同时新股IPO加速探底使短期市场整体心态较弱。市场在加速探底过程中,短期风险节奏释放给交易带来较大难度。除了建议投资者在整个的仓位配置上一定要控制,也要对手中的个股的业绩风险予以回避。

  前几个交易日,沪市增量的态势比较明显,单日成交都会在300亿左右。从今天市场来看,小幅放大了近两成,也表明市场恐慌性杀跌盘有所涌出。这一现象能不能形成有效的稳固,可能还需要随后两个交易日做进一步观察。一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要观察前期回调的传媒类的板块能不能在盘中做持续性表现;此外,要关注银行、房地产类上市公司近期的补跌迹象能不能得到有效的遏制。对于市场来说,可能整体底部构筑还需要较为漫长的时期,投资者在这个时候一方面心态要稳定,另一方面对于市场整体的风险控制显得尤为重要。

  之前我们认为沪指在下探2300点之后,底部越来越接近。只是从市场的这种信号上来看,一些个股、板块补跌风险还是在盘中有轮番的表现,尽管也是看到有一部分个股出现了较为强烈的抵抗性下探的意愿。但是市场底部的构筑包括随后的反弹时机的形成,还是需要驱动因素。其实前期在2307点,在上一轮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它的反弹第一依赖于政策预期的推动,此外也受一些热点板块激化。

  从目前市场整体的内外因素来看,外部环境依然有不变因素,相对偏空因素也需要市场在随后进行消化;经济增速减缓;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下滑还有风险存在。另一方面从市场内在来看,热点并没有产生一个较为明晰的脉络,这也使得市场还是需要较为漫长的等待周期。

  

热词:

  • 探底
  • 仓位
  • 黄峥
  • 补跌
  • 市场整体
  • 市场恐慌
  • 风险控制
  • 沪指
  • 全天成交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