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矿产原油板块上扬 欧股指数周二涨0.5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二,虽然德国和法国股市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提高欧洲稳定基金放贷限额的报道压制下收跌,不过主要矿产和原油板块个股普遍上扬,带动欧股市场整体上扬,欧股指数收涨0.53%。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37.30点,上涨了0.53%。以蓝筹股为主的泛欧道琼斯50指数同日收于2260.98点,下跌了0.37%。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0.19%,收于5774.26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35%,收于3078.7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15%,收于5490.15点。

  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英国油田服务供应商Petrofac,收窄5.1%;以及矿业巨头Vedanta Resources,上涨3.4%。

  较早时,欧洲一系列的债券拍卖结果帮助提振了市场信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首次举行债券拍卖,共拍卖了19.72亿欧元的3月期债券。西班牙、希腊与比利时的短期国债拍卖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不过,受默克尔言论打压,欧股涨幅回落,德法等几个主要市场收跌。

  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4.6%,有报道称,该行与德国政府正就可能的政府援助进行谈判。

  大众汽车股价上涨0.3%, 该公司11月核心的乘用车品牌销量增长近15%。今年前11个月销量增长12%,至大约470万辆。宝马股价上涨0.8%。

  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跌4.7%,巴黎银行下跌2.5%,保险商安盛集团(AXA SA)下跌3.4%。

  法国最大出版商Lagardere SCA股价上涨3.3%,因德银将该股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6%,收报8327.80点。尽管1年期及1年半期国债拍卖需求稳健,收益率也有所下降。

  穆迪周一晚间将西班牙8家银行及两家控股公司加入负面观察名单,原因是预计商业房地产敞口带来的损失将增加。

  西班牙最大银行桑坦德银行股价下跌1.5%,第二大行BBVA跌2.3%,尽管这两家银行并不在穆迪的名单内。

  随着原油期货突破100美元,英国油气类股票全线上涨。油田服务供应商Petrofac成为富时100领涨股,该公司预计2011年净盈利将增长至少20%。

  英国天然气集团股价上涨3.2%,英国石油公司(BP)涨1.7%,皇家荷兰壳牌涨2.7%。

  酒店及餐厅运营商Whitbread PLC股价跌3.9%。该公司表示,其13周可比销售额增长2.4%,总销售额增长11.4%,但警告称,运营环境持续具有挑战性。

热词:

  • 板块个股
  • 拍卖
  • 涨股
  • 股指数
  • 矿产
  • BBVA
  • 周二
  • 股价上涨
  • 原油期货
  • 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