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肥羊私有化倒计时 预计明年2月初退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胜私有化小肥羊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

  小肥羊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昨日向股东及购股权持有人寄发了包含私有化建议、管理层奖励安排、购股权要约的进一步详情等内容的计划文件,以及法院会议和股东特别大会的开会通告。与此同时,购股权要约函件也寄发给了购股权持有人。并告之,2012年1月6日下午将举行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届时,小肥羊私有化方案以及后续的诸如管理层奖励安排等事项将作最后的决议。

  公告同时给出了小肥羊的预期退市时间表:2012年1月12日,或是小肥羊在港交所最后的交易日;2月1日,将宣布撤销小肥羊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次日,撤销小肥羊在港交所上市地位正式生效。届时,自2008年6月上市以来从未有过融资的小肥羊,将正式结束自己的资本市场之旅。

  根据此次方案,百胜将以每股6.50港元的代价进行私有化,总代价为44.67亿港元。此后,百胜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小肥羊已发行股本的93.25%,Possible Way则拥有其余的6.75%。小肥羊最新股价为6.41港元。

  百胜表示,如若方案通过,将应用其自身经营中式餐馆的经验,协助张刚及陈洪凯建立的小肥羊现有火锅餐馆业务。根据协议,张刚将继续担任小肥羊董事,职位为创办主席;陈洪凯也将保持原有职位,任创办人。

  百胜还特别提示,如若计划未能通过,将会就其持有公司的权益研究各种可选方案,并可不受收购守则的约束,出售其直接持有的小肥羊股份。目前,百胜直接持有小肥羊已发行股本的27.04%。

  自今年4月份百胜宣布私有化小肥羊以来,期间可谓波澜不惊。今年10月份,商务部表示延长反垄断审查期限60日,却于不久后的11月7日亮了“绿灯”,批准了百胜私有化小肥羊计划。此后,私有化进程驶入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外国食品、餐饮巨头收购国有品牌屡获有关部门放行。12月6日,商务部审批通过雀巢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股权的交易;12月1日,在港上市的香港合兴集团宣布,以34.75亿港元收购Summerfield Profits Limited已发行股本及4200万港元贷款,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及相应的DQ冰雪皇后连锁餐饮门店的经营权被纳入香港合兴旗下;8月26日,商务部批准雀巢收购银鹭60%股权的反垄断审查;7月26日,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宣布已完成对金钱豹酒店餐饮集团的收购。(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小肥羊
  • 私募股权投资
  • DQ
  • 退市
  • 私有化进程
  • 绿灯
  • 港交所
  • 发行股本
  • 冰雪皇后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