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放款松动 最多半月能放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银行的额度问题不大,抵押等手续都办完后,很快就能放款。”昨天,厦门一家银行的个贷客户经理这样表示。

  临近年底,银行本应额度很紧张,但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银行发现,与之前不敢保证放款时间相比,最近,厦门部分银行首套房贷的放款似乎略有放松。不过,利率普遍还是要上浮10%。

  银行放款变爽快了

  自央行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后,市场估计此举将释放4000亿元资金,信贷额度紧张状况会有所缓解。虽然,厦门的多位银行个贷人士否认了房贷额度松绑,但导报记者昨日通过走访银行网点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的放款口风已悄然发生变化,不再像以前那么紧了。

  “手续齐备,最多半个月就能放款。”“这个月办完手续,一般下个月初就能放款,基本没问题。”昨天,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中信等银行的部分支行网点,多数银行的客户经理很爽快地给出了大致的放款时间。而在之前,很多客户经理的口径都是“有额度就放款”,并不敢明确多长时间。

  只有两家支行的客户经理语带谨慎。“我们额度很紧,可能没法做,你还是去其他银行看看吧。”一家支行客户经理称。另一家支行人士则表示,虽然首套房贷的利率最低仍为基准利率,但只要有不良的信贷记录,利率就要上浮,而且何时放款不敢保证。

  或是为了打时间差

  临近年底,银行本应额度很紧张,为何不紧反松了呢?是不是受到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对此,一家中小银行的个贷人士表示,虽然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但感觉对个人贷款影响并不大,没有感受到额度有明显的放松。

  “其实,临近年底,存贷比压力大,理应房贷也很紧张才对。”这位人士说,但也不排除由于近期房产成交量低迷,申请房贷客户减少的原因,有银行为了对明年的任务做铺垫,提前布局了。比如,二手房客户这个月看好房子,签订购房合同,办理过户手续,然后向银行提出房贷申请,并办抵押手续,整个流程做下来,起码也要一个月,到最终放款时,已经是明年的1月份了,打这个“时间差”,那时的放贷就可以归到明年的额度。

  虽然放款口风略松,但银行对利率却不松口,普遍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也有一家支行表示,可以只上浮5%,但要搭售基金或理财产品等,如买一两万元的基金产品,等办完贷款后随时可以再卖出。

  

热词:

  • 房贷
  • 理财产品
  • 基金产品
  • 时间差
  • 个贷
  • 客户经理
  • 存款准备金率
  • 基准利率
  • 支行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