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回到十年前原点 西南证券分析师为错判道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本周一跌破前期2307点低点之后,沪深股市如同脱缰野马,昨天再度重挫,创出新低,沪指盘中低现2245.87点。2245这一点位具有标志性意义,2001年6月14日,沪指最高见到2245点,如今十年过去了,A股再度跌回到此点位。

  自去年10月份CPI突破5%以来,“通胀无牛市”这句格言再次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一年以来沪指从3100点一路下探至2200点附近,并创下三年来的新低。本周以来,沪深股指不断下挫,不仅前期2307点低点不保,2300点的整数关口也轻松跨过。

  昨天,受外盘股市走弱拖累,A股市场放量下挫。沪深股指走出“四连阴”,双双探出本轮调整新低,跌幅均接近2%。

  由于隔夜美欧股市出现了急跌的走势,加剧了A股市场各路资金的观望心理,上证指数昨天出现低开格局。上证指数以2283.22点开盘,小幅低开8.32点。瞬间上摸2285.81点后,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多头几无组织有效的抵抗,折射出市场的低迷格局。午后开盘A股市场出现了加速回落的态势,沪指回到十年前原点。

  大盘暴跌,“公募一哥”王亚伟也HOLD不住了。据收盘后的数据统计,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三季报共现身61只个股,昨天无一上涨。其中,银鸽投资、中国服装、洪都航空、光华控股四只个股跌停;东方金钰跌幅为9.46%。

  >>观察

  通胀压力舒缓利好后市

  市场底部的特征越来越明显。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龙认为,通胀压力有所舒缓整体利好后市,一方面为宏观调控政策提供了灵活调整的可能,另一方面也为优势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利润空间和改善盈利结构打下坚实基础。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遇也只会留给那些有增长潜力的公司,特别是那些有自己独到优势的企业。赵龙认为,近来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反而利好不断: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显示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从不断收紧向适度宽松转移;而CPI数据大幅下降到5%以下,流动性释放的空间加大;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政策基调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变。这对接下来的股市都会形成利好,此时正是年度布局的良机。

  分析师首度为错判鞠躬道歉

  “2307点是底,我的判断错了!”昨天,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在电视上公开向股民道歉。这是分析师首度为点位判断失误道歉。

  2011年8月,张刚在接受某财经媒体访谈时,曾明确表示大盘会在2300点附近形成年内底部。不过,残酷现实已推翻了他的说法。张刚昨天在宁夏卫视第一财经向观众公开道歉,称对于2307点为年内大底的判断错误,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

  对于张刚道歉一事,股民反应不一。多数投资者对此行为表示认可,认为知错就改起码比那些死不认错的要可取,张刚敢于在关键时刻认错就是男人的气度,研判只是个参考。

  本报记者敖晓波

热词:

  • 沪指
  • 分析师
  • A股市场
  • 西南证券
  • 道歉
  • 利好
  • 点位
  • 整数关口
  • 股指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