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两市股指创新低 大盘跌1.8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单边下行走势。今日A股市场依然延续弱势行情,投资者出手较为谨慎,市场现普跌格局,多方完全缴械投降,毫无抵抗之力。市场上仅传媒娱乐板块一处亮点,权重板块相对抗跌,创业板、中小板以及ST股受挫,两市股指再创新低,沪指逼近2245.43点重要支撑位,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248.59点,跌42.95点,跌幅1.87%,成交515亿元;深成指报9190.88点,跌185.40点,跌幅1.98%,成交457亿元。

  在盘面上,造船、家具、水泥、纺织、化纤、军工、化工板块弱势调整,跌幅居前;娱乐板块一股独秀,逆市飘红,银行、石油、保险等权重板块相对抗跌,表现强于大盘。

  机构观点

  对于近日A股市场连续下跌的行情,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已反映政策微调预期,市场再次走好需要财政和货币资金进入实体产生作用,预计市场将逐步对资金进入实体的信息有正面反应,股指在明年一季度出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东吴证券认为,由于经济的下行使得估值底与业绩底的信号不够明确,但是政策转暖信号的逐渐清晰对于市场底部的构筑显然是大有裨益的。对应这一阶段出现的反弹我们认为仅仅是这轮下跌的一个中继。具体到操作策略上,我们依然坚持前期的防御观点,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趁反弹时降低仓位,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则可以从政策支持的角度进行考虑。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韧表示,上周CPI数据验证通胀回落趋势,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政策“由紧及稳”趋势明确,资金面有望渐进改善。总体上看,正面信号累积和负面风险加速释放不仅表明短期市场博弈加剧,也预示着市场逐步转入调整后期。预计春节前后有望迎来“先下”到“后上”的拐点。

  华创证券策略分析师郭艳红则认为,季末年初往往是流动性需求的高峰期,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依然在于流动性,市场依然处于底部区域的消化过程中,对短期市场仍然持谨慎看法。

热词:

  • 市股指
  • 大盘跌
  • 权重板块
  • 沪指
  • 证券策略
  • 仓位
  • ST股
  • 机构观点
  • 跌幅居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