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竭力护盘鼻青脸肿 大盘加速“赶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我们刚刚说过中国股市已逼近“十年一梦”窘境,没曾想隔天便一语成谶。令人备感挣扎的2011交易年度即将落幕之际,两市再度放量深跌,沪指距离2001年6月的2245.44点仅余3点的些许差距。十年间,中国GDP从不到10万亿增长到近40万亿,A股市场上市公司总量也从1073家暴增为2300家——然而对于股指来说,这一切都只被拉成了一条苍白的直线。看看上市公司的离谱增量,十年原地踏步的缘由似乎已不问可知了。

  市况:银行股竭力护盘鼻青脸肿

  周二两市股指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纷纷低开,之后受有色、煤炭两大资源股下挫影响,股指快速下行,沪指轻松击穿月线2275点支撑。盘中水利建设概念股稍强,金融板块早盘抵抗,其余板块全线尽墨。

  总体来看,昨日的大盘表现难看至极,上午银行股尚假惺惺地护了下盘,拖着自己还未调整到位的疲惫、顶着大盘不断下跌的步伐。但这种负隅顽抗到了下午就全线崩溃,临近尾盘股指更是加速下跌,股指新低就此诞生,恐慌盘也终于在接近窒息的急速跌途中匆匆离场——这一点在两市成交量下午继续放大的动向上体现无遗。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仅有百余只飘红,一片惨淡的绿森森令市场恐慌气氛骤起。

  怪状:惨跌中新股发审依旧加速

  13家公司将于本周密集上会——管你市场如何阴跌、惨跌、创新低纪录暴跌,扩容抽血的疯狂劲头似乎都无法被遏制些许,其甚至还有愈演愈烈之势。公开信息显示,继证监会网站上周公布聚飞光电等4公司首发于13日创业板上会、西藏海思科药业等4公司首发于14日被主板发审委审核,利亚德光电等3公司首发将于16日在创业板上会,百隆东方和佳力科技2公司首发也将于16日被主板发审委审核。

  当前阶段,扭转股市低迷的最有力手段是什么?华讯分析师认为,停止扩容对新股发行停业整顿,让市场得以休养生息,无疑是市场各方最迫切希望的。但是,从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小。A股市场在扩容压力下很可能继续弱势震荡。

热词:

  • 银行股
  • 公司首发
  • 沪指
  • 弱势震荡
  • 盲目进场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大盘重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