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古越龙山:产品如期提价 平台顺利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事件1

  公司1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鉴于黄酒的市场状况和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自2012年1月1日起将上调普通瓶装酒主导产品;清醇低度系列;3年陈、5年陈、6年陈全系列;8年陈、10年陈主销产品的出厂价,提价幅度平均约为5-14%。

  点评:

  提价势在必行。在近几期报告中我们都提出下半年存在产品的提价预期,公司从第四季度开始已经小范围、个别品种的陆续提价,此次提价幅度基本符合我们的判断,时间上略有滞后。公告中叙述的成本推动是提价一个重要因素,另外:古越龙山要走高端化的路线,打造全国品牌,需要提价来配合,从消费心理来讲高价等同于高品质,通过提价扭转以往黄酒在消费者心中低质、低档的印象,打造出“高贵”形象;其次,原酒升值速度很快,强有力的促动了成品酒涨价。

  从今年黄酒旺销的态势来看,黄酒的“老酒”概念开始回归,传统市场越发成熟,提价基础比较坚固,经销商对提价态度也较为乐观,积极备货,因此提价对销量影响的判断,我们比市场要乐观,预计2个月左右能够消化完经销商库存。

  事件2

  12月9日公司黄酒原酒电子商务平台(已改名)上线,开始试运营。

  点评

  前期报告中我们提出电子平台对古越龙山主要产生两方面的直接影响,一是通过市场定价兑现原酒价值,促使古越龙山价值回归,二是通过交投活跃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从试运营的头三天交易来看,原酒价格呈小幅上涨趋势,但交投有欠活跃,交易量较少,一来平台试运行期间,上市总量较小;二来存量原酒的持有人仍然看好未来原酒的升值空间,比较惜售,其中也有部分持有人是以消费原酒为目的。我们了解到目前已开户的近2000个账户中,原酒持有人账户只占到三分之一。

  另外,针对市场关心的11月11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对原酒交易平台的政策风险,我们总体判断风险可控。一方面,平台是在传统原酒交易的基础上延伸的电子商务服务,以原酒实物为基础,实行全额货款交易,无保证金及杠杆效应,禁止卖空买空,允许实物提货。同时实施风险控制、涨跌幅控制、交易总量控制和资金第三方存管;另一方面,《决定》颁布以来,公司根据要求在交易规则、合同文本等方面都做了相关整改,平台名称也由原先的“绍兴黄酒原酒电子交易平台”变更为“绍兴黄酒原酒电子商务平台”。在系统上市试运营之前公司也再次经过专家和监管部门的论证。

  2011年原酒的2012年价格已经公布,古越龙山16元/升,女儿红14.4元/升,销售量预计与今年持平。其中古越龙山原酒的价格涨幅略微低于此前的测算,但是成品酒销售局面的改善给予了我们信心。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每股收益0.28、0.43和0.56元,分别增长44.5%,50.8%和31%,动态市盈率39.9倍、26.4倍和20.2倍,维持买入评级。

  (作者:程艳华)

热词:

  • 提价
  • 买入评级
  • 动态市盈率
  • 老酒
  • 决定
  • 涨跌幅
  • 惜售
  • 盈利预测
  • 交易规则
  • 防范金融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