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追踪:贵州茅台

2010年04月02日 14:01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贵州茅台今天发布了2009年的年报,它实现了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了13.5%,每股收益4.57元,这大幅低于市场的预期。东方证券认为,收入低于预期,主要是预收款调整的结果,另外,公司的消费税大幅增长了40%,导致利润增速慢于收入的增速。另外,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已经连续工作9年,如果今年能够顺利的实现新老交替,加上新建产能已经进入了销售释放期,和年初超过20%的综合提价幅度,这些都有助于公司成为今年业绩释放之年。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贵州茅台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6.47元,较3个月前调高了2分钱,当前的综合目标价是215.9元,较3个月前调高了9.71元,当前一共有16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踪,较3个月前减少了18位,其中8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8位给予买入的评级,振山。

    贵州茅台资金流向:在贵州茅台今天放量大跌的背后,资金面流向的最新的数据揭示的是怎么样的情况。从今天上午来自易盟主力板的数据统计的结果显示,今天上午贵州茅台净流出资金金额将近2亿元,也就是1.9929亿元,这么巨量的砸盘行为,毫无疑问是机构所为。我们再看一下贵州茅台在前5天的交易时间里,它的资金累计进出的情况。我们看到在前5天其实市场的资金,还是有进有出的这么一种情况,总体上是累计净流出5423万元,从5天和当日的资金对比的情况来看我们会发现,这两种资金的流出性质是不一样的,前5天主要是出于对于西南地区干旱灾情的担忧所引起的,所以这里面还是存在一些分歧,而今天这种将近2亿元的资金流出,完全是一种恐慌性的行为,这个恐慌的出发点就来自于贵州茅台今天的年报业绩,只增长了13%点几,远远低于市场的预期。如果说一家公司,它原先一直以高成长的蓝筹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那么13%点几的增长率,是不是还值得我们给它30倍的市盈率,而目前按照公司的股价来看,它还不止30倍的市盈率,这就让很多机构就产生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的态度。不过刚才我们也提到了它预收款是大增的,所以其实是为今年乃至以后的业绩,埋下了增长的伏笔,所以在恐慌过后,大家要关注是不是有介入的机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