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个股投资价值在退潮后浮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缩量下跌,沪指连跌5日,再创阶段新低,逼近2200点关口。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惯性低开,开盘后一度反弹翻红,但随后成交萎缩,重新开始震荡下行,尾盘放量止跌。沪指收盘报2228.52点,跌0.89%;深成指收盘报9093.03点,跌1.06%;中小板综指跌1.71%;创业板指数跌1.71%;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397.48点,跌1.01%,股指期货IF1112合约收盘价为2419点,跌0.97%。两市成交再度缩量,沪市成交金额386.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373.3亿元。

  基本面解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4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指出,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一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3年中,扭曲操作将依照原计划继续进行。

  经济参考报称,监会已经决定将原定于明年1月1日实施的银行业新监管标准推迟,意味着至少明年上半年,银行的资本压力在监管层面有望松绑,资本压力也将得到缓解。

  上海证券报周三援引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透露,RQFII很可能在月底前就会推出。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逾一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只,鲁丰股份涨停。行业板块全跌,传媒娱乐、环保、建筑建材、家电、化工、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电力板块强于大盘,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涨逾5%。大市值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涨0.84%,中国人寿、长江电力、三一重工涨逾1%,大秦铁路跌2.01%,广发证券、中国铝业跌逾3%。创业板和中小板弱于大盘。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缩量下跌,沪指逼近2200点,市场多头放弃抵抗,不过尾盘放量止跌,显示市场开始出现抵抗力。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约40亿元,主力资金继续离场。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延长,向下趋势继续;KDJ指标延续低位,超卖继续;布林线开口将放大,下跌空间在逐渐打开。盘中中小盘股风险继续释放,大盘蓝筹有止跌迹象。股指期货开始迁仓,12年的新合约仍以空头合约开场。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继续无抵抗性下跌,市场信心没有恢复迹象,但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重求进”的“进”字被市场忽略。总体而言,大盘尾盘放量止跌,显示超跌反弹可能将要发生,目前最大的危机仍是流动性危机,个股风险释放还没结束迹象,但率先企稳的应该是大盘蓝筹,在退潮后,个股的价值也正逐渐浮现。(深圳新兰德)

  

热词:

  • 个股风险
  • 沪指
  • 新兰德
  • 合约收盘价
  • 认为大盘
  • 股指期货
  • 投资价值
  • 市成交
  • 布林线
  • 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