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北京首证:股指连续下跌 坚持防御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两市股指持续弱势并再次创出新低,场内交易气氛低迷。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阴线。板块处于全部下跌状态,其中电力板块跌幅较小,跌幅为0.76%。而传媒娱乐、环保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4.3%以上。沪指报收于2228.52点,下跌20.07点,跌幅0.89%,成交386.2亿,深成指报收9093.03点,跌幅97.85点,跌幅1.06%,成交373.3亿,两市合计成交759.5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

  【周边市场】

  美股收跌,恒指跌0.5%,黄金下跌0.3%,原油上涨2.4%,

  美东时间12月13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6.45点,收于11,954.94点,跌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99点,收于2,579.27点,跌幅为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1,225.73点,跌幅为0.87%。

  周三港股继续回调连续第五天下跌,恒指早盘低开后稍有反弹,盘中一度转升,之后保持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5%,报18354.43点,下跌92.74点,成交430.79亿港元;国企指数跌0.69%,报9888.15点,下跌69点。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63.10美元,跌幅为0.3%,创下主力合约自10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重返每桶100美元以上,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7美元,报收于每桶100.14美元,涨幅为2.4%。

  【后市研判】

  股指连续下跌 坚持防御策略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两市股指持续弱势并再次创出新低,场内交易气氛低迷。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部下跌状态,其中电力板块跌幅较小,跌幅为0.76%。而传媒娱乐、环保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4.3%以上。沪指报收于2228.52点,下跌20.07点,跌幅0.89%,成交386.2亿,深成指报收9093.03点,跌幅97.85点,跌幅1.06%,成交373.3亿,两市合计成交759.5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

  中药板块近期迎来利好,《中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年底前有望出台,中药板块中的创新中药和药材流通龙头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据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预计,到2015年中药产业产值将突破一万亿元。规划将重点支持治疗性常见病、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品种的产业化、优质原料药材生产基地的建设和中药制药过程质量控制先进技术的综合示范应用。《规划》重点支持的领域包括三大方面:研发方面,包括治疗性常见病、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品种的产业化;药材方面,包括优质原料药材生产基地的建设;质控方面,包括中药制药过程质量控制先进技术。目前,中药企业的部分扶持资金已经划拨,由工信部具体实施,分为产业技术服务平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生产基地建设、现代仓储体系建设四大板块。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继证监会网站上周公布聚飞光电等4公司首发将于13日创业板上会,西藏海思科药业等4公司首发于14日被主板发审委审核后,证监会网站12日晚间公布,利亚德光电等3公司首发将于16日在创业板上会,百隆东方和佳力科技2公司首发也将于16日被主板发审委审核。2、12月13日,银监会知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银监会已经决定将原定于2012年1月1日实施的银行业新监管标准推迟。“鉴于当前国内经济增速面临下滑,银行业需要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确保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包括信贷投放。”该人士分析称。但至于何时开始实施新监管标准,银监会方面尚未确定。3、《中国日报》周三援引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的话报道称,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受到美国和欧洲形势的拖累,明年中国可能会通过政府支出来提振经济。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继续杀跌收盘,日线又是五连阴,日线KDJ继续严重超卖,分时图表现也很弱,技术上看,大盘有考验2200点支撑的可能,大盘杀跌的力度和动能正在逐渐减少。

  整体来看,今天市场依然维持缩量震荡盘跌走势,成交量依旧低迷,市场弱势格局仍没有改观,虽然短线股指持续调整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没有成交量的配合,预计短期市场阴跌走势将会持续。而今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强调的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坚持房地产调控,确保房价回归合理水平等政策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防御,可考虑逢高减仓缺乏基本面支撑、业绩较差的个股。对于前期超跌和低估值品种可短线关注。

  【首证视点】

  银监会推迟实施银行业新监管标准

  12月13日,银监会知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银监会已经决定将原定于2012年1月1日实施的银行业新监管标准推迟。“鉴于当前国内经济增速面临下滑,银行业需要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确保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包括信贷投放。”该人士分析称。但至于何时开始实施新监管标准,银监会方面尚未确定。

  该消息对市场中性偏好。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宗良表示:“如果新监管标准推迟实施,就意味着至少明年上半年,银行的资本压力在监管层面有望松绑,资本压力也将得到缓解,这有利于配合当前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短线预测】

  尾盘跳水

  看调

热词:

  • 银监会
  • 公司首发
  • 下跌幅度
  • 市股指
  • 防御策略
  • 沪指
  • 短线预测
  • KDJ
  • 短线股指
  • 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