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新增贷款5622亿 M2连续五个月下滑至12.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专家认为,未来货币信贷政策预调微调的方向和力度会以实体经济走势作为参照,为“稳增长”提供资金保障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M2同比增长由上月的12.9%降至12.7%,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当月新增信贷5622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符合市场预期。

  业界专家认为,11月份存款增长是一个积极信号,未来货币信贷政策预调微调的方向和力度会以实体经济的走势作为参照,为“稳增长”提供资金保障。

  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狭义货币(M1)余额28.14万亿元,同比增长7.8%,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

  “M2同比增长12.7%在预期之中(10月末该指标为12.9%),鉴于目前的形势,该指标目前这个增速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漫江认为。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高勇标认为,11月M1增速还是下降得比较快,说明目前企业的现金流情况比较紧张,实体经济还将进一步恶化。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周文渊对M1也持同样看法。他认为,这显示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和宏观经济的数据一致。

  招商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则认为,M1再次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622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认为,11月新增贷款与预期差不多,但比10月份的增幅要低。这说明,虽然政策微调对信贷的管束没那么严格,但是银行出于对资本充足率和存贷比等因素的考虑,还不能很快的进行放贷。

  程漫江认为,相对来说,11月新增贷款比此前预期略好,但受制于银行贷存比较高因素,未来银行信贷投放依然面临一定的困难。

  鄂永健表示,虽然央行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这个只是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银行的流动性。他认为,如果无法有效的促进存款的增长,银行信贷增长估计不会有很大改观。

  11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247亿元,同比少增2626亿元(10月人民币存款净下降2010亿元,同比少增3618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2103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3731亿元,财政性存款减少3763亿元。

  但鄂永健强调,考虑到财政存款的释放,还有金融机构年末冲存款等因素,预计12月份的存款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

  鉴于目前通胀和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中国明年货币政策应该会相对宽松,明年“两会”前应该还会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但目前还看不到基准利率会下调.

  业界专家认为,11月金融数据也有一些积极的变化,比如说存款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市场的担忧。预计12月信贷投放会有较明显的增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货币政策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

  上述专家分析指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未来货币信贷政策预调微调的方向和力度会以实体经济的走势作为参照,为“稳增长”提供资金保障。

  

热词:

  • 新增贷款
  • 实体经济
  • 稳增长
  • 招商证券
  • 走势
  • 信贷政策
  • 两会
  • 同比增长
  • 央行
  • 中央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