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熊转换后郑糖明年再续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无疑是糖市牛熊转换的关键时点。经过年初的调整,6月份至8月份的逆势上涨,再度书写了白糖期货的历史新高,不过接踵而至的是辉煌之后的价值回归。无疑,2012年将承接着调整走势。

  对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宏观形势,我们维持逐渐趋好的态度。欧债危机的进程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商品市场,不过从各方努力着手解决欧债危机的表现来看,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乐观。随着阴霾渐渐散去,商品市场也将拨云见日。国内随着通胀压力的缓解和流动性的适当放宽,明年商品市场的前景或将好过今年。但是白糖的反商品特性往往令人不知所措,而这也增加了其走势的不确定性。

  明年白糖增产成定局,消费稳步增长,进口压力依旧,政策稳健确保糖市平稳运行。2011/2012榨季全球产糖过剩已经成大概率事件,尽管世界头号产糖国巴西减产幅度较大,但是已无法盖过其他主产国的增产趋势;从国内供需面来看,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以及天气状况的良好,新榨季产量预计在1200万吨以上,比2010/2011榨季至少增产150万吨以上;消费方面依旧呈现刚性,并且人均消费量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呈某种线性关系,总的消费量预计将在1350万吨~1380万吨区间运行;原糖进口的冲击继续存在,新榨季进口量将不会低于本榨季,进口压力依旧;替代品发展迅速,虽然随着白糖价格的下跌,以及淀粉原材料玉米价格的上涨,后期替代效应会有所减少,但是新榨季预计替代量也会在200万吨左右。再加上国家的调控政策,新榨季基本上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季节性走势依旧存在,新榨季有特殊性。新榨季的翘尾行情不同于往年。由于春节备货迟迟没能展开,再加上天气状况良好,导致霜冻题材无法炒作,所以要想展开翘尾行情,并非那么容易。就算发动翘尾行情也要等到12月下旬至明年1月初。而明年3月到5月,我们认为,在宏观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下,季节性走弱的行情仍然会存在,并且概率较大。

  再从资金的动态来看,我们可以觉察到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资金都是处于流出的状态,这促使了期价的调整。而资金的流向一旦形成趋势,短时间内很难改变。所以新榨季白糖的资金关注度能否提高,也是影响其走势的重要因素。

  通过对宏观面、基本面、资金面的分析,我们基本上判定了新榨季期价将以弱势震荡寻底为主。预计期价在明年1月至2月出现反弹,随后再续下跌趋势,1209合约运行于5600元到6600元的区间内。  (作者系南华期货分析师)

热词:

  • 牛熊
  • 行情
  • 走势
  • 弱势震荡
  • 翘尾
  • 增产
  • 南华期货
  • 进口压力
  • 资金面
  • 宏观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