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银行来青首发“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4日,渣打银行(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市城阳区希尔顿逸林大酒店召开首届“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发布会。隆重推出了“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项目。本期发布会公布的信心指数为47.37,其中以“运营信心指数”为最高(59.79)、“宏观信心指数”为最低(33.13)。

  这是外资银行第一次发布专门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的信心指数。渣打中国委托第一财经对全国范围内的中小企业展开抽样问卷调查,量化分析并直观反映他们在生产、销售、采购、投资融资等一系列实际情况以及包括宏观经济环境在内的主客观条件影响因素。该指数将于每季度发布一次,每次调研范围覆盖全国十多个行业大类的1000多家中小企业,主要调研指标包括宏观信心、运营信心、投资信心、融资信心四类。

  当天发布的第一期“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虽然目前中小企业普遍对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持谨慎态度,融资信心处于偏弱状态,但中小企业整体运营信心较强,大部分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比较稳定。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总裁崔晸圭表示:“渣打银行于2003年就建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是最早在华设立中小企业部门的外资银行。‘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的推出再次证明了渣打银行对中小企业的重视。我们希望该指数能及时、全面地反映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为政府、中小企业、金融机构及相关学者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依据和参考。渣打银行始终把中小企业银行业务作为自己的核心业务之一,对中小企业的持续投入和坚定承诺有力印证了我们一心做好,始终如一的品牌承诺。”

  据悉,渣打银行不仅在中小企业业务方面有着远大的抱负,全面满足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管理、业务拓展、风险管理、增强收益等方面的金融需要,而且致力于支持中国中小企业的整体发展。除了此次推出“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渣打银行还连续六年举办优秀中小企业年度评选活动,推出《中国新商帮中小企业融资生态调研白皮书》,并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培训。

  

热词:

  • 渣打银行
  • 首发
  • 中小企业融资
  • 外资银行
  • 品牌承诺
  • 季度发布
  • 商帮
  • 第一财经
  • 希尔顿逸
  • 个人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