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未松动 房贷市场依然冷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一些城市首套房贷开始出现松动迹像。部分银行表示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可将首套房房贷开始回调至基准利率。不过,记者昨日从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杭州还没有出现房贷利率松动迹象,房贷市场依然冷清。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后,预计释放4000亿元资金,银行资金紧缺状况有所缓解,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房贷政策也在悄悄松动。据媒体报道,北京、广州、南京等地首套房贷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工行、中行、建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在部分地区首套房贷已回归基准利率。

  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升级,不少银行纷纷上调了个人住房按揭的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0%,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5%~20%。但是,临近年底,银行的房贷政策却出现了松动迹象。

  据了解,包括光大银行在内,广州有6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更多的银行从原先上浮10%回调至上浮5%。不过,该基准利率也是因人而异,如果客户信用不良或收入与所贷房款差距较近,则会相应抬高利率。部分银行只是针对部分优质客户首套房可享基准利率,其余则根据客户自身情况上浮5%至10%不等。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

  据悉,光大银行在广州已经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那么在杭州是否也执行了同样的政策呢?昨天记者致电光大银行杭州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杭州分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然需要上浮。

  杭州的其他银行也没有出现房贷松动的迹象。据深圳发展银行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部主管杜志良介绍,该行的政策仍然是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20%,暂时没有任何要调整的说法。

  杜志良认为,临近年底,银行的信贷规模都比较紧张,尽管央行在本月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但是不足以让银行的信贷变得宽松。广州等地银行业的做法,可能是考虑到明年的信贷政策会相对宽松,提前抢占个人房贷市场。不过如果接下来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杭城本地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可能会有所松动。

  年底放款更难 房贷少人问津

  虽然房贷市场稍有“回暖”,但说房贷真正被“松绑”还言之过早。招商银行相关人士称,虽然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0.5%,但存款准备金仍然处于高位,此外,临近年底各家银行的钱袋子都会收紧,今年更不用说了。

  虽然目前政策已经出现松动信号,但业内人士坦言,各行都有自己的业务侧重点,真正分到房贷市场的资金量还是捉襟见肘。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岁末房贷市场依然冷清。记者以想买首套房为由,走进某国有银行了解房贷政策,工作人员说:“首付30%,利率上浮10%,但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申请房贷了,年底放款难啊。”

热词:

  • 房贷利率
  • 银行资金
  • 基准利率
  • 存款准备金率
  • 个人房贷
  • 央行
  • 回调
  • 杭城
  • 部分银行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