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短期市场强支撑在21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杀跌继续,沪指连跌6日,2200点轻松沦陷,并出现第二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深成指跌破9000点,创出32月来新低。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惯性低开,开盘后一路走低,沪指轻松击穿2200点,早盘末段短暂反弹,午后重新震荡下跌,并在全日低位附近收盘。沪指收盘报2180.9点,跌2.14%;深成指收盘报8871.09点,跌2.44%;中小板综指跌1.95%;创业板指数跌1.22%;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340.79点,跌2.36%,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转为IF1201合约,收盘价为2352.4点,跌2.95%。两市成交放量,沪市成交金额473.1亿元,深市成交金额450.4亿元。

  基本面解盘:证监会郭树清称,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步伐,增加其投资额度,尽快出台人民币回流资本市场(RQFII)实施办法,逐步扩大港澳地区投资沪深股市实际规模。

  汇丰周四公布的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0,高于上月终值47.7,虽然仍在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但较上月的32个月低位明显回升,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仍在收缩,但程度较上月好转。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2月制造业放缓速度平稳,但增长的动力仍较弱,且出口和房地产市场下滑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

  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5日-12月9日),新增股票开户数13.93万户,较之前一周减少15.78%。其中持仓账户数为5710.47万户,参与交易的账户数仅为717.94万户。

  商务部数据显示,前11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13.15%,其中11月实际使用外资87.57亿美元,同比降9.76%,28月来首次负增长。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仅一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只北纬通信、骅威股份涨停。行业板块全跌,有色金属、煤炭、水泥、农林牧渔、农药化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电力板块继续活跃,华电国际涨逾5%,华能国际、粤电力A涨逾4%。大市值股补跌,中国石油跌1.35%,中国人寿跌8.89%,中国神华跌3.41%,中国铝业跌4.51%,万科A涨1.55%。创业板和中小板强于大盘,但个股分化,中小板12只个股跌停。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大跌,沪指轻松击穿2200点,深成指也跌破2010年低点,短线空头目标基本完成。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约40亿元,主力止损仍在进行。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跌势加快;KDJ指标进入严重超卖;布林线开口放大,下跌空间已经打开。盘中资源股领跌,对股指杀伤力巨大,目前已经是典型的基金开始止损,交出筹码。股指期货11月合约还有1万2千手合约没有平仓,预计空头不会让多头反扑。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资源股的大跌,令股指加速下行,这无疑将会缩短调整时间,阴跌后的急跌将完成本轮下跌,随后的反弹还要看量能放大状况。总体而言,沪指六连阴为三年半来首度出现,长期角度看,市场可能进入08年调整以来的加速调整期,这期间的杀伤力巨大,而且短期难以扭转,短线角度看,反弹将会随时发生,投资者应该在反弹过程中降低仓位。(深圳新兰德)

  

热词:

  • 沪指
  • 新兰德
  • PMI
  • 股指期货
  • 补跌
  • 短期市场
  • 市成交
  • 布林线
  • 深成指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