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互动易”业务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2月15日讯 为方便日益增多的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升级版本(以下简称"互动易")的各项功能,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出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业务操作指南》。

  此前,为利用互联网技术给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沟通提供更为直接、快捷的渠道,帮助投资者将纷繁的市场信息化繁为简,使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互动交流、信息获取、信息鉴别更加容易,2011年11月12日,深交所推出基于Web2.0平台的类微博模式的"互动易"。"互动易"的推出和升级,是继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和质询权的又一创新举措。

  早在2010年1月1日,鉴于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渠道有效性、沟通及时性不强等问题,深交所就因时制宜建设了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搭建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直接对话的桥梁。此次深交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最新成果,丰富互动平台的形式,提升互动平台的功能,推出了"互动易"。深交所"互动易"推出后获得了市场参与者的积极响应,投资者的注册人数及提问总数均突破10万大关。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券商研究员、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这一渠道,不断通过"互动易"向上市公司提出问题,上市公司回复率及专业化程度也大幅提高。

  本次发布的《操作指南》共分十个章节,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网站介绍、注册"互动易"用户账号、向上市公司提问、使用信息查询功能、访问上市公司专网、对上市公司加关注及信息定制、对注册投资者加关注及信息定制、对上市公司回复评分、转发微博、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对"互动易"的各主要功能点均做了详细及图文并茂的介绍。

  其中着重介绍了本次新推出的用户加关注、个性化信息定制、对上市公司回复评分及转发微博等功能,这些功能借鉴了微博传播机制及信息评价机制,使"互动易"成为了一个全新的信息开放平台。同时,《操作指南》对投资者在使用"互动易"时应注意的事项与责任也进行了明确。

  深交所"互动易"操作指南的推出,将有助于广大投资者更加方便和快捷地掌握"互动易"各项功能的使用,充分体现了"互动易"名称中"易"的含义。今后,深交所将继续提升"互动易"各项功能,为广大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真正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全景网)

热词:

  • 操作指南
  • 上市公司
  • 深圳证券交易所
  • 券商研究员
  • 互动平台
  • 深交所
  • 互动交流
  • 投资者关系
  • 发微
  • 保护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