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万隆:结构性止跌 关注波段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总体震荡下行走势为主,而成交量方面较前期继续有所放大。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目前单边割肉杀跌情绪并未得到全面的改善。因此,在这种市场情绪环境之下,投资者依然需要关注部分个股可能会出现补跌的这种情况出现。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情绪指标显示,近一个交易周以来,大股东增持占比情绪虽然已经较前一交易周继续略有所回升,但从增持数据来看,积极性依然并不是太明显。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说明了目前多数产业资本类的投资者对中长期所持有个股的表现依然是持有相对谨慎态度的。间接上来看,这也意味着,即使股指在短期内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其反弹空间、级别也会相对有限(2800点左右已经由2010年的支撑点转化为2012年的压力点)。

  三、偏差分析

  权重周期类风格个股,割肉出逃情绪表现得极为急躁;而另一方面,部分中小盘个股、以及非周期性个股,已经开始走出阶段性止跌企稳反弹的行情。从行为预期、反身性的角度来看,这表明了目前投资者的预期应该是这样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会回落到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而消费、食品、服务等非周期性行业,以及部分创业、成长型行业将会维持一定程度的较好增长、或者是将会受到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同时,整体市场流动性将会处于中性偏紧的情况,而不会出现明显流动性充裕局面。

  因此,策略上来看,我们万隆证券的观点偏向于认为,经过本轮股指的强势调整之后,一些非周期性、或者是受益于政策支持的个股或将会获得优先的企稳回升时间窗口。但是,基于整体市场对此一类板块看好的预期是相当一致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此类个股能出现企稳反弹的行情,其反弹的空间幅度与时间长度也会相对有限;而另一方面从偏差与超预期的逻辑思路来看,投资者可以从风格轮动的角度来关注一下流动性释放的超预期可能会给周期性个股带来的机会。

  近期分析回顾:总体上来看,近期我们情绪分析策略报告的观点认为,市场信心弱势的格局并未出现明显的扭转信号。因此,投资者短期策略上应该尽量避免大幅加仓进场,而主要是采取观望策略为主,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机会成本、交易成本等。

热词:

  • 投资者
  • 偏差分析
  • 广州万隆
  • 部分个股
  • 股指
  • 补跌
  • 波段
  • 交易周
  • 非周期性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