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六连阴击穿2200 明年一季度或真正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继续以下跌来考验投资者的耐力。昨天,沪指在前一天跌破2245点这个十年来重要关口后,继续向下寻底。截至收盘,沪指报2180.90点,跌47.62点,跌幅2.14%,成交473.1亿元;深成指报8871.09点,跌221.94点,跌幅2.44%,成交450.4亿元。上证综指已经形成了六连阴,一举击穿2200点。

  在外盘大跌影响下,昨天沪深早盘继续低开低走,表现乏力。由于空方越发地肆无忌惮,盘初在资源股杀跌拖累下,股指跌破2200点,探至2183点附近。此后,银行、地产、传媒板块发起一波脉冲式回升,带动股指快速回到2200点以上。午后开盘,两市延续跌势,沪指二度在2200点折翼。银行、传媒板块纷纷翻绿,大盘尾市再创新低,成交量较前一天明显放大。

  板块方面,昨天市场基本呈普跌态势,仅有电力板块一枝独秀。下跌最多的行业是有色金属,煤炭、券商保险跌幅紧随其后,之前几日一直“维稳”有功的银行板块,也在昨天午盘后开始下跌。另外,汽车、地产、信息技术等板块跌幅稍小。

  >>热点板块 创业板指险跌至历史最低

  截至昨天,创业板指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下挫,收盘价距历史最低点仅一步之遥。

  昨天,创业板指低开于751.55点,最终报收746.55点,下跌9.21点,跌幅为1.22%,成交量较前日微幅放大。此前,创业板指于今年10月24日创下其上市以来的历史最低点741.33点。

  个股方面,202只个股下跌,65只个股收红。其中,腾邦国际领涨创业板,涨幅为5%,振东制药和海联讯涨幅也超过4%,多数上涨个股的涨幅均在2%以下。下跌个股中,荃银高科、盛运股份跌停,31只个股跌幅超过4%。高新兴等5只个股停牌。

  >>热股直击 两市仅两中小板公司涨停

  昨天,北纬通信和骅威股份两只中小板个股逆市涨停,成为弱势格局中的奇葩。

  昨天,北纬通信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10点半左右快速拉升至涨停,之后被打开。中午收盘前股价封死涨停板,最终报收15.61元/股。

  根据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北纬通信昨天遭到两家机构抛售,分列龙虎榜前两位,合计卖出1963万元。接盘者全部为游资,三家成都营业部榜上有名,合计买入3924万元。

  骅威股份运气显然没有北纬通信好。其间涨停板被数次打开,最终仍以涨停价28.09元/股报收。

  昨天,骅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和自然人缪立民、上海民脉动漫开发部分别出资750万元、240万元、10万元,拟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民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为其控股股东。

  >>观察

  明年一季度或真正见底

  对于当前市场的探底走势,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从自然规律、经济规律来看,当人们悲观的时候,真正要看到前面的曙光不远了。他认为,未来半年还有2-3次的存准率下调,而随着中国经济的软着陆,明年第一季度股市或真正见底。

  在投资方向上,吴雅楠认为,应该在不确定性的环境当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如现在开始配置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此外,为了穿越经济周期,还要抓住那些有业绩增长确定性的成长股机会,如医药、消费和环保。

  博时基金认为,市场的溃败是各方博弈的结果,本就弱势的多方在理解出调控政策不放松的信号后,短期难有作为。不过,对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却正是进入逢低建仓、收集便宜筹码的阶段。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沪深
  • 涨停
  • 击穿
  • 上涨个股
  • 股指
  • 个股方面
  • 下跌个股
  • 个股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