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六连阴暴跌 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市场跌势未改,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失守。虽然有监管层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汇丰12月PMI初值比上月好转等正面消息提振,但A股依旧对利好消息保持冷漠,在全球股市纷纷大跌的背景下两市股指市场弱势依旧,沪指2200点瞬间失守,留下8个点的跳空缺口。板块全线调整,其中黄金有色、煤炭石油领先暴跌、严重拖累股指,水利建设、纺织机械也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出现巨大的恐慌抛盘,其中有近480只股票跌幅超过5%,有27只股票跌停,近80只ST股跌停。市场完全被恐慌情绪笼罩,K线上形成了恐怖的六连阴杀跌格局。

  恐慌抛盘非理性杀跌

  近期股指连续杀跌,让股民深感悲痛,心情犹如近来寒冷的冬天已经降温到了零度以下。A股十年来到现在不仅仅是零涨幅,而且随着2245点跌穿,昨天更是低开震荡走低,创下2179点两年半以来的调整新低。从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在加速赶底过程当中,两市短期的恐慌性抛盘表现得淋漓尽致。两市当中仅仅三网融合、云计算以及电力行业几个板块微幅收涨,其余板块几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同时,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板却只有北纬通信(002148)和骅威股份(002502)两只,而跌停板个股则多达27只,把板块与个股的表现一起综合分析,很显然市场近期的恐慌性抛压愈加浓厚。目前股市已经进入了恐慌杀跌中,这种恐慌杀跌完全是非理性的,根本不受什么技术分析等的约束,很可能一个小传言就会引发大幅暴跌,就如目前股指已经连续跌破2300、2245、2200点等多个所谓的重要支撑位,期间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这在技术面上根本解释不通。所以建议投资者在非理性杀跌中,千万不要再盲目迷信技术指标等去抢反弹,因为那样很可能就在被套在寒冷的半山腰。

  玩具板块短期较活跃

  在市场连续暴跌的背景下,也有一些板块走势比较强劲,昨天涨停的骅威股份就是玩具板块活跃的典型代表。对于近期玩具板块的活跃,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这与玩具产业自身的发展并不存在着必然的联系,而是因为玩具产业与文化传媒产业密切相关。一方面是因为玩具产品如果能够与动漫等传媒产业结合,那么,销售势头将相对迅猛。较为典型的就是《灰太狼与喜羊羊》的热播,使得整个玩具产业形成了生产该剧主人公公仔的浪潮,喜羊羊、懒羊羊、灰太狼、红太狼等毛绒玩具迅速畅销。骅威股份在近期也大力涉足文化传媒产业,公司在周四公告称,将出资750万元成立上海民脉文化传媒公司。由此可见,骅威股份可能并不是刻意与当前市场青睐的文化传媒主线挂勾,而可能是利用文化传媒渠道,大力宣传公司的玩具产品。与传媒融合,将成为玩具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与传媒融合度高的品种,如奥飞动漫(002292)、骅威股份等,而星辉车模(300043)由于停牌待重组方案明朗后再作分析。另外,群兴玩具(002575)、高乐股份(002348)也可跟踪,看其是否有向传媒产业渗透的方向再作决策。

  加速赶底中继续观望

  在跌破2300点政策底之后,市场开始加速赶底,尤其本周以来市场开始出现了恐慌性杀跌行情。从12月2日开始,扣除12月7日的那根微弱的十字星阳K线,大盘已经连续下挫10个交易日,周K线也已经是6连阴,这样的杀跌行情下持股就是亏损。下方2200点整数关口也形成心理压力位。2100点整数关口为下方的支撑位,强度还难判断。在一个多杀多的恐慌杀跌行情中,不能去判断大盘究竟会跌到哪里去。2300点跌破后,市场延续着一种放量杀跌——缩量阴跌——放量大跌的走势,这种寻找底部的过程很无奈,也很痛苦,投资者能做到的就是将仓位降低,保留足够的资金继续观望,操作上,多看少动,等待风险的释放完毕,等待市场底部的出现。

热词:

  • 暴跌
  • 个股方面
  • PMI
  • 市股指
  • 沪指
  • 市场恐慌
  • 整数关口
  • 多杀多
  • 板块走势
  • 恐慌情绪
  •